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标准日本语在线学习:动词推量形的形成及例句

推量形 1 变化规则 ①五段动词:动词词尾变成其所在行的お段字。 読む(よむ)「词尾所在行:ま行、お段字:も」==よも 書く(かく)「词尾所在行:か行、お段字:こ」==かこ 死ぬ(しぬ)「词尾所在行:な行、お段字:の」==しの 呼ぶ(呼ぶ)「词尾所在行:ば行、お段字:ぼ」==よぼ 上がる(あがる)「词尾所在行:ら行、お段字:ろ」==あがろ 切る(きる)「词尾所在行:ら行、お段字:ろ」==きろ 洗う(あらう)「词尾所在行:わ行、お段字:不用を而用お」==あらお ② 一段动词:去掉动词词尾中的る,同未然形。 食べる(たべる)「去掉动词词尾中的る」==たべ 起きる(おきる)「去掉动词词尾中的る」==おき 着る(きる)「去掉动词词尾中的る」==き 寝る(ねる)「去掉动词词尾中的る」==ね ③サ变动词:する分别变成し(同未然形之一)。 する==し。 勉強する==勉強し。 ④カ变动词:くる变成こ,(同未然形)。 2 各种实用例: 推量形不能独立使用。后面必须加推量(意志)助动词(五段动词+う;其他动词+よう)。 A 构成意志形。 第一人称表示自己的意志时用意志形。 形式:推量形+推量助动词う/よう ① 私がしましょう。(我来干吧。) ② 僕が見てこよう。(我去看看吧。) ③ 僕が掃こう。(我... [ 查看全文 ]
2011-03-27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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标准日本语在线学习:动词连体形的形成及例句

连体形 1 变化规则 动词(包括五段动词、上下一段动词、サ变动词、カ变动词)的连体形就和动词原形(基本形、辞书形)一样。 2 各种实用例(括号的最后都是动词的连体形) A,放在体言前面,修饰体言,做定语。构成连体形的动词,可以是一个动词,也可以是比较复杂的句子。 ① ここは(私が勉強している)学校です。 “这里是(我学习的)学校。” ② 今は(日本語を習う)時間です。 “现在是(学习日语的)时...[ 查看全文 ]
2011-03-27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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标准日本语在线学习:动词未然形的形成及例句

一,未然形 1 变化规则 ① 五段动词:动词词尾变成其所在行的あ段字。 読む(よむ) 「词尾所在行:ま行、あ段字:ま」==よま 書く(かく) 「词尾所在行:か行、あ段字:か」==かか 死ぬ(しぬ)「词尾所在行:な行、あ段字:な」==しな 呼ぶ(呼ぶ)「词尾所在行:ば行、あ段字:ば」==よば 上がる(あがる)「词尾所在行:ら行、あ段字:ら」==あがら 切る(きる)「词尾所在行:ら行、あ段字:ら」...[ 查看全文 ]
2011-03-27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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标准日本语在线学习:动词连用形的形成及例句

连用形 1 变化规则 ① 五段动词: a:动词词尾变成其所在行的い段字。{又称连用形1} 読む(よむ)「词尾所在行:ま行、い段字:み」==よみ 書く(かく)「词尾所在行:か行、い段字:き」==かき 死ぬ(しぬ)「词尾所在行:な行、い段字:に」==しに 呼ぶ(呼ぶ)「词尾所在行:ば行、い段字:び」==よび 上がる(あがる)「词尾所在行:ら行、い段字:り」==あがり 切る(きる)「词尾所在行:ら行...[ 查看全文 ]
2011-03-27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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标准日本语在线学习:动词终止形的形成及例句

终止形 1 变化规则 动词(包括五段动词、上下一段动词、サ变动词、カ变动词)的终止形就和动词原形(基本形、辞书形)一样。 2 各种实用例 A,句子终止结束。 ① 私は町へ行く。 “我上街去。” ② 田中さんは毎朝6時に起きる。 “田中先生每天早晨6时起床。” ③ 来年から日本語を勉強する。 “从明年起学习日语。” ④ 日曜日に王さんが来る。 “星期日小王要来。” B,一些助词要求前面动词变成终...[ 查看全文 ]
2011-03-27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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标准日本语在线学习:日语人称的单复数问题

日语知识点:全称日本语,是日本国的官方语言。语言系属有争议,有人认为可划入阿尔泰语系,也有学者认为是扶余语系,也有日本学者认为是孤立语言(有些日本学者继而提出韩日-琉球语族的概念、并认为日语从属之)或日本语系。日本留学网https://riben.liuxue86.com友情提醒,点击日本留学网考试频道可以访问《标准日本语学习:日语人称的单复数问题》的相关学习内容。...[ 查看全文 ]
2011-03-27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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标准日本语在线学习:日本語中級文法全集(三)

29 ~て以来 意味 それから後ずっと 接続 「動―て形」+以来 ① 日本に来た以来、日本に対する考え方が少しずつ変わってきた ② 昨年夏に手紙を受け取って以来、彼から連絡がまったくない ③ そのことがあって以来、彼は彼女に好意を持つようになった 30 ~とおり(に)/どおり(に) 意味 と同じに 接続 「動―辞書形/た形」・「名―の」+とおり・「名」+どおり ① ...[ 查看全文 ]
2011-03-27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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标准日本语在线学习:日本語中級文法全集(二)

14 ~によると/によれば 意味 伝聞の根拠を示す 接続 「名」+によると ① 今朝の新聞によると、来年度、二つの大学が新設されるそうだ ② 天気予報によると、あしたは雨が降るそうです ③ 友達の話によれば、あの映画はとても面白いことです 15 ~を中心に(して)/を中心として 意味 を真ん中にして・を一番重要なものとして 接続 「名」+を中心に ① 駅を中心にたくさんの商店が集...[ 查看全文 ]
2011-03-27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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标准日本语在线学习:日本語中級文法全集(一)

1 ~としては/としても/としての 意味 「立場・資格・種類をはっきりいう」 接続 「名」+として ① 彼は国費留学生として日本へきた ② この病気は難病として認定された ③ あの人は学者としては立派だが、人間としては尊敬できない ④ 彼は医者であるが、小説家としても有名である ⑤ 日本はアジアの一員としての役割を果たさなければならない 2 ~とともに A意味 と一緒に...[ 查看全文 ]
2011-03-27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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标准日本语在线学习:日语的语态学习小总结(二)

日语的态(二) 三、使役态 当一个人受到另外一个人的命令或使役时,动作就要变成使役态。 日语的使役态形式为: 五段动词未然形+せる 其他动词未然形+させる 其中,サ变动词的未然形是「し」,+させる变成「しさせる」,在这里「し」和「さ」发生音变成为「さ」。所以サ变动词的使役态是:「词干+させる」。 动词的使役态有2种: 1,当主动句的动词是自动词时。 主动句:「妹は買い物に行った。」“妹妹去买东...[ 查看全文 ]
2011-03-27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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标准日本语在线学习:日语的语态学习小总结(一)

日语的态(一) 一、表示可能的方法及可能态 日语在表示主语有某种能力,有条件进行某种行为时,有以下几种方式: 1,直接用「できる」。 「私は日本語ができます。」“我会日语。” 「李さんは料理ができます。」“小李会做菜。” 这里主语用「は」表示,会的内容用「が」表示。 2,用「ことができる」。 「私は日本語を話すことができます。」 「李さんは料理を作ることができます。」 这里「日本語を話す」和「...[ 查看全文 ]
2011-03-27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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