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网相关文章

日语词汇学习:日语词汇辨析(1)的相关文章推荐

日语词汇学习:日语词汇辨析(1)

辨析1: 会う(あう)1:(自五)见面,会见;遇见,碰见 遭う(あう)1:(自五)遭遇,(偶然)碰见 出会う|出合う(であう)0:(自五)碰上,遇见,遇上 会う:表示人与人见面、会面,既可以是意志性的见面,也可以是不期而遇 出会う:表示在外面偶然与人碰见或遇到、听到意想不到的事件 例: 友と会う:和朋友见面 ひどい目に遭う:倒大霉,遭殃 会うは別れ(わかれ)の始め(はじめ):相逢意味着别离 災難に出会う:遇到灾难 辨析2: あした(明日)3:(名)明天 あす(明日)2:(名)明天;将来,未来 あした:较为口语化 あす:除了表示明天之意,还有将来、未来之意 例: あすは雨(あめ)だろう:明天大概下雨吧! あすの中国を担う若い人たち:担负着中国未来使命的年轻人 辨析3: 上がる(あがる):(自五)上,登;登陆;(从泳池、澡堂里)出来;进(家),进来;提高,提升,长级,进步;(趋势、价格)上涨、上升;响起,发出;怯场,慌神;得到(成果),收到(效益);(訪問する 的敬语);访问,拜访;停止||(他五)(食べる、飲む的敬语)吃、喝||(接尾)全部(完成),(某种态度)极度,完全 ——此单词的意思较多,属于重点词汇 上る(のぼる):(自五)上升,升;(... [ 查看全文 ]
2011-03-28

专题推荐:

日语词汇学习:日语词汇辨析(1)的相关文章

日语词汇学习:日假名之字源

日語假名屬音節字母,皆由漢字演變而來。其中平假名來自一些漢字草體,片假名則主要來自一些漢字楷體或草體之偏旁部首或其變體略體。由於漢字古今讀音殊異,相當一部分假名從讀音上已不易看出其漢字來源,為便於初學者記憶及有興趣者作參考之用,茲將各假名之漢字來源整理如下,資料出自講談社之《國語辭典》。括號中之注解為近似對音,不確之處甚多,僅備一說,供參考,還請方家指正。"あ":"安"之草體 【"安"之陰聲近/a...[ 查看全文 ]
2011-03-28

专题推荐:

日语词汇学习:常用日語中的“你”和“我”

“我”私 (わたし)watashi敬語﹐很禮貌的說法一般女生都用這個男的也可以用(酷拉皮卡就用這個) あたしatashi跟watashi差不多﹐好像沒什麼太大差別不過好像沒聽過男的用過 僕 ( ぼく)boku也是比較禮貌的說法多是小孩子在用男的用會被覺得娘娘腔(本人最喜歡這個)(西索﹐Gackt 都用這個﹐ 還有大多日文歌也用這個) 俺 (おれ)ore不要“以貌取字”噢﹐ 這跟中文的俺不一樣啦最普...[ 查看全文 ]
2011-03-28

专题推荐:

日语词汇学习:汉语动词“打”的日语翻译

打扮/メーキャップする、化粧する打包/荷造りをする打包票/保証する打饱嗝/げっぷ(おくび)が出る打抱不平/弱い者の肩を持つ打补钉/つぎをあてる打不开/開かない、開けられない打不住/止まらない打草稿/下書きを書く打叉/「×」をつける打怵/気後れする打弹子/パチンコをする打电报/電報を打つ打电话/電話をかける打盹/居眠りをする打耳光/びんたをはる打饭/弁当を買う打工/アルバイトをする打个照面/顔を合わ...[ 查看全文 ]
2011-03-28

专题推荐:

日语词汇学习:授受关系的动词和补助动词

表示授受关系可以使用动词和补助动词。一般来说,使用动词时较多的是指物件的授受,使用补助动词时指行为的授受(一)表示授受的动词1.やる あげる さしあげる表示“我(们)给予人家”,或“人家给予人家”,主语是“给予”的人,而不是接受的人。やる用于上对下的关系,あげる用于平等关系,而さしあげる用来向他人表示尊敬。○私は弟に本をやった。○お好きならあなたにあげましょう。○これを記念として先生に差し上げまし...[ 查看全文 ]
2011-03-28

专题推荐:

日语词汇学习:与植物有关的词汇(3)

<さ行> ■桜  日本の国花。バラ科の落葉高木で品種が多い。 名前の由来は、花が「咲く」からきたとされていたが、「サ」は稲の神様で、「クラ」は居る所という説も唱えられている。稲の神様が田植えが始まるまで居るところがサクラで、サナエは稲の苗、サミダレは稲を植えるころに降る雨のことをいう、とされる。 ■桜草  野生の群落をみることがまれになっ...[ 查看全文 ]
2011-03-28

专题推荐:

日语词汇学习:与植物有关的词汇(2)

<か行> ■杜若(かきつばた)  アヤメ科の多年草。水辺に自生し、初夏のころにアヤメに似た濃紫色の花をつける。「いずれ菖蒲(あやめ)か杜若」という諺は、どちらもよくて選ぶのに苦労するたとえ。花言葉は「幸福が来る」。 ■霞草(かすみそう)  ナデシコ科の1年草または多年草。晩春から初夏にかけて白い無数の小花をつける。「群撫子(...[ 查看全文 ]
2011-03-28

专题推荐:

日语词汇学习:与植物有关的词汇(1)

<あ行> ■朝顔(あさがお)  ヒルガオ科の1年草。夏の朝、じょうご形の美しい花を開く。栽培種のアサガオは奈良時代の末期に、中国または朝鮮から薬用植物として渡来した。観賞用に注目され始めるのは安土桃山時代からで、江戸時代になると品種改良が進み、花の色や模様の美しさを競うようになった。花言葉は「愛着」。 ■紫陽花(あじさい)  ユキノシタ科...[ 查看全文 ]
2011-03-28

专题推荐:

日语词汇学习:与“雨”有关的词汇

■ 雨あがり  雨がやんだすぐあとのこと。しっとりと静まり返った感じの雨あがりの余韻は、なかなかいいもんですね。昔、流行った「雨あがりの朝、届いた短い手紙・・・」の歌いだしで始まるのは、ダ・カーポの『結婚するって本当ですか』でしたっけ。 ■ 雨足(あまあし)  雨の降りすぎていくようす。...[ 查看全文 ]
2011-03-28

专题推荐:

日语词汇学习:容易弄错的惯用句

役不足 役不足の意味は、「与えられた役に不満を抱くこと」「軽い役目のために、実力を十分に発揮できないこと」。しかし、「この度は○○の大役を仰せつかり、大変名誉なことと思っております。私では何かと役不足ではございますが……」などと、「仕事を任せられるだけの実力がない」という意味で誤って使われることが多い. 流れに棹(さお)さす 本来の意味は「時勢・流行にうまくのること」。「このプロジェ...[ 查看全文 ]
2011-03-28

专题推荐:

日语词汇学习:“体”的组合

(1)人や動物の、頭・胴・手足など肉体全部。しんたい。五体。また、特に胴を主とした部分。「大きな―」「―を乗り出す」「この服は―に合わない」(2)健康。体力。「―をこわす」「―を鍛える」「―の弱い人」「夜ふかしは―にさわる」「お―お大事に」(3)行動の主体としての肉体。「忙しい―」「日曜日は―があいている」「―がいくつあっても足りない」(4)性的行為から見た肉体。「―を...[ 查看全文 ]
2011-03-28

专题推荐:

推荐访问
研究性学习报告 学习总结报告怎么写 青岛日语教师招聘 中学日语教师招聘 日语教师招聘 十八大学习思想汇报 中考英语词汇 中考英语1600词汇 中考英语核心词汇 中考学习计划 中考学习方法 中考状元的学习方法 中考 综合性学习 中考英语学习 2015年高考英语词汇 高考英语词组测验 高考阅读高频词汇 2014高考词汇 2015高考英语词汇 学习记录范文
热点推荐
索马里留学GMAT成绩要求 利比亚留学GMAT成绩要求 保加利亚留学GMAT成绩要求 巴西留学GMAT成绩要求 斯洛文尼亚留学GMAT成绩要求 马里留学GMAT成绩要求 委内瑞拉留学GMAT成绩要求 所罗门群岛留学GMAT成绩要求 密克罗尼西亚留学GMAT成绩要求 阿塞拜疆留学GMAT成绩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