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网相关文章

日语口语教材:日本生活百事通 拿手日语脱口说 第27期的相关文章推荐

日语口语教材:日本生活百事通 拿手日语脱口说 第27期

1.别卖关子,快说! 【原句】勿体ぶらないで、早く話して。【读音】もったいぶらないで、はやくはなして。【解说】勿体ぶる:意为卖关子。以后有谁故意拿话忽悠你,跟你卖关子,就可以用这句话哦~ 2.天不会造就人上人,也不会造就人下人。 【原句】天は、人の上に人を造らず、人の下に人を造らず。【读音】てんは、ひとのうえにひとをつくらず、ひとのしたにひとをつくらず。【解说】这是庆应大学创始人:福沢諭吉说过的一句名言。(福沢諭吉就是日元一万元上的人物。) 3.你打卡了吗? 【原句】タイムカードを押しましたか?【读音】タイムカードをおしましたか?【解说】タイムカード:记时卡;工作时间记录卡。押す:按;压;摁;盖章等。「押し」是「押す」的连用形。如果大家进了沪江部落,相互之间可以问上一句「タイムカードを押しましたか。」哦~ 4.我正在考虑明年去日本留学。 【原句】私は来年あたり日本へ留学を考えている。【读音】わたしはらいねんあたりにほんへりゅうがくをかんがえている。【解说】あたり:平均;每……;大约。例如:来週「らいしゅう」あたり雨「あめ」が降る「ふる」かもしれない。/下周可能会下雨。 5.迎接新年的准备已经做好了吗? 【原句】年を迎える準備はもうできましたか?【读音】としをむかえる... [ 查看全文 ]
2012-04-22

专题推荐:

日语口语教材:日本生活百事通 拿手日语脱口说 第27期的相关文章

日语口语教材:表达"鼓励与安慰"

鼓励 安慰 平気、平気。没事,没事。 たいしたことありませんよ。没什么大不了的。 気にしない。不要介意。 大丈夫、大丈夫。没关系,没关系。 私、応援しますよ。我会给你加油的。 来年がんばれいいよ。明年再努力干吧。 辞めるなんて言わないで。别说那些放弃的话。 次のチャンスを狙えばいいことだよ。抓住下次机会就行了。 参加することに意义がありですよ。本来就是重在参与嘛。 一からやり直...[ 查看全文 ]
2012-04-22

专题推荐:

日语口语资料:ソフトウエアエンジニア向けの日本語

文法 1、~ております(~ています) 动词连用型 + ております(ています)。(おる是いる的自谦形,表示对对方的尊敬) 根据前接动词的性质及词汇意思的不同,可以表达不同的意思。 表示行动还在进行或继续时,译为“正在”、“在”等;表示结果或状态继续存在时,译为“着”、“了”等。 A) 相談に乗っております。正在参与商量。 B) 試験を行っております。正在进行试验。 C) ご来訪楽しみに...[ 查看全文 ]
2012-04-22

专题推荐:

日语口语资料:紧跟时事 国际关系词语上篇

国際協力----「こくさいきょうりょく」----国际协作 中日友好----「ちゅうにちゆうこう」----中日友好 中日関係----「ちゅうにちかんけい」----中日关系 中日国交正常化----「ちゅうにちこっこうせいじょうか」----中日邦交正常化 外交----「がいこう」----外交 グローバル化----「グローバルか」----全球化 技術協力----「ぎじゅつきょうりよく」----...[ 查看全文 ]
2012-04-22

专题推荐:

日语口语教程:世界著名企业名称

エリクソン--------爱立信 エプソン--------爱普生 エクソンモービル--------埃克森美孚公司 Audi(アウディ)--------奥迪 BMW(ビエムダブリュウ)--------宝马 ベンツ--------奔驰 ボーイング社--------波音公司 フォルクスワーゲン--------大众 ダイムラー·クライスラー--------戴姆勒·克莱斯勒 デル-----...[ 查看全文 ]
2012-04-22

专题推荐:

日语口语学习网站:那些被中文吸收的日文词组

日本明治维新后,为了适应近代化的需求,自创了许多汉字词组。这些汉字词组近年来源源不断的流入国内,出现了被中文吸收的现象。 比如:人气(にんき)。已经在中文圈流行了好多年,还衍生出:人气暴涨、人气冲天、人气组合等等。还有:亲子(しんし),用起来也非常方便。衍生出的亲子组,在相关的电视节目上,得以大显“身手”;还有亲子教室等等。 还有多年前就被中文吸收的“手帐”(てちょう),在中文里一直以来被翻译...[ 查看全文 ]
2012-04-22

专题推荐:

日语口语资料:日本生活百事通 拿手日语脱口说 第17期

1.听了这话他肯定会高兴得跳起来吧。「原句」それを聞いたら彼は有頂天になって喜ぶだろう。 「读音」それをきいたらかれはうちょうてんになってよろこぶだろう。 「解说」有頂天(うちょうてん):形容动词,欣喜若狂,高兴得忘乎所以。原为佛教用语,指的是有形世界的最上层的位置。 2.被甜言蜜语所迷惑。 「原句」殺し文句に参ってしまった。 「读音」ころしもんくにまいってしまった。 「解说」殺(ころ...[ 查看全文 ]
2012-04-22

专题推荐:

日语口语在线学习:"邀请及应答"的表达方式

第 1 页:邀请 第 2 页:应答 邀请 いっしょに食事をしませんか。一起去吃饭吧。 ごいっしょに食事でもいかがですが。可以与您一起吃饭吗? 昼食(ちゅうしょく)をごちそうしましょう。我想请你吃午饭。 今日の昼ご飯は私がおごりましょう。今天的午饭我请客。 夕食にお招きしたいのですが。我想请你吃晚饭。 割り勘(わりかん)にし...[ 查看全文 ]
2012-04-22

专题推荐:

日语口语:感叹时光的流逝

人们经常会感叹时光的流逝,汉语中常有时光如水,时光飞逝,岁月如梭等等,那么如何用日语表达对时光的感叹呢? 1. 月日のたつのは早いものでございます。 时间过得真快。 2. 思いおこせば5年前…… 回忆过去,五年前…… おかげさまで父の一周忌を迎えることができました。 在各位帮我们度过难关的人的关照下,我父亲死后整整一年的时间已经流逝。 注:为避免使家属沉浸在失去亲人的痛苦中,如果没有...[ 查看全文 ]
2012-04-22

专题推荐:

日语口语:与其悲伤记得 不如微笑遗忘

原文:覚えていて悲しんでいるよりも、忘れて微笑しているほうがいい。 假名:おぼえていてかなしんでいるよりも、わすれてびしょうしているほうがいい. 中文:与其悲伤着记得,不如微笑着遗忘。 文法:より 与……相比,在一个句子中起到比较的作用。 日语短句 日语知识点:全称日本语,是日本国的官方语言。语言系属有争议,有人认为可划入...[ 查看全文 ]
2012-04-22

专题推荐:

日语口语学习资料:真差劲! ダッセー!

单词:ダッセー!差劲!好烂! 情景模拟:A:なにこれ?这是什么? B:あれ?とれちゃったよ、 ダッセー!咦?怎么掉了,差劲哦! 注:【 ダッセー】的原来说法为【ダサい】。【 ダッセー】听起来比较粗鲁,多为男生用,女生少说为好。【ダサい】另有俗气的意思。 日语口语 小知识:日语等级考试的划分:新JLPT分为N1、N2、N3、N...[ 查看全文 ]
2012-04-22

专题推荐:

推荐访问
大学生活动调研报告 教师招聘考试专用教材 青岛日语教师招聘 广东教师招聘 教材 中学日语教师招聘 日语教师招聘 高考口语 六年级寒假生活作文 关于学校生活的作文 学校生活作文 三年级作文我的课余生活 关于寒假生活作文 寒假生活的英语作文 有关寒假生活作文 写寒假生活作文 小学生作文培训教材 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 关于家庭生活的作文 高考英语口语软件 广东高考口语考试
热点推荐
荷兰留学GMAT成绩要求 格林纳达留学GMAT成绩要求 梵蒂冈留学GMAT成绩要求 卢森堡留学GMAT成绩要求 英国留学GMAT成绩要求 白俄罗斯留学GMAT成绩要求 冰岛留学GMAT成绩要求 莱索托留学GMAT成绩要求 韩国留学GMAT成绩要求 斯里兰卡留学GMAT成绩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