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网相关文章

日语常用口语学习:情景会话——婉拒老师的“打工介绍”的相关文章推荐

日语常用口语学习:情景会话——婉拒老师的“打工介绍”

第 1 页:情景会话原文 第 2 页:情景会话翻译 第 3 页:对话要点讲解 先生:あっ、山田君、ちょうどいいところに。 学生:はい、なんでしょうか。 先生:前に、研究に役立ちそうな所でバイトをしたいって言ってたよね。 学生:はい。 先生:実は、私の知り合いの先生が、調査を手伝ってくれる人を探してるんだけど、山田君、どうだろう? 学生:あー、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でも、あのー、お話は大変ありがたいんですが、実は、今月から、先輩の職場でアルバイトをさせていただいているんです。 先生:そうなの? 学生:先生にも、お知らせしようと思っていたんですが、ちょっと忙しくて、ご連絡するのを忘れていました。申し訳ありません…。 先生:うんー、でも、それは良かったね。 学生: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先生:そうかー、残念だな。いい話なんだけどね。そのアルバイトは毎日なの?週に何回か、他のところに行くのは難しいかな。 学生:アルバイトは毎日じゃないんですが、今年修論を書かなくてはなりませんし、少し時間に余裕を持っておきたいんです。先生に、せっかくお気遣いいただいたのに、お応えできなくてすみません。あ、そういえば。 先生:誰か... [ 查看全文 ]
2012-05-02

专题推荐:

日语常用口语学习:情景会话——婉拒老师的“打工介绍”的相关文章

日语口语练习:《大家的日语1》语法整理39课

第39课 1、动词て形 动词ない形なくて 、~(非意志动词) い形容词(~い/)——~くて な形容词(な/)——で 这个句型前半部分表示原因,后半部分表示由于这个原因引起的结果。这种形式和第9课中学的「~から」不一样,有很多限制。 (1)句型的后半部分不能使用含有意志的表现形式(意志、命令、劝诱、依赖)。后半部分若是含有意志的话,不能使用的「~て」形式,而要用「~から」。 (2)句...[ 查看全文 ]
2012-05-02

专题推荐:

日语口语资料:工艺品、特产相关日语词汇

工芸品(こうげいひん) 工艺品 玉器(ぎょくき) 玉器 民芸品(みんげいひん) 民间手工艺品 陶器(とうき) 陶器 磁器(じき) 瓷器 茶器(ちゃき) 茶器 木彫(きぼり) 木雕工艺 漆器(しっき) 漆器 貝殻細工(かいがらさいく) 贝雕 麦わら細工(むぎわらさいく) 草编 堆朱(ついしゅ) 雕漆 青磁(せいじ) 青瓷 竹細工(たけざいく) 竹编 しんこ細工(さいく) 人...[ 查看全文 ]
2012-05-02

专题推荐:

日语口语练习:日本「十二月」的由来

01.睦月(むつき) 睦月的意思是,睦表示对人尊重,关心他人,与他人保持友好关系。 正是因为这样,一年的开始用睦月最合适。 02.如月(きさらぎ) 如月的意思是“欢庆”。 03.弥生(やよい) 弥生的意思是“新生”,一到春天,花草皆露新芽,初生之象。 04.卯月(うづき) 卯月的意思是“生长”,正是草木发芽、万物苏醒之际,代表无尽的活力与发展力。 05.皐月(さつき) 皋月的意思是...[ 查看全文 ]
2012-05-02

专题推荐:

日语常用口语学习:客厅内的相关词语

居間----「いま」----起居室,内客厅 リビング--------起居室 応接間----「おうせつま」----客厅 2LDK --------两间起居室带餐厅和厨房 ソファー--------沙发 ソファーベッド--------沙发床 椅子----「いす」----椅子 リビングテーブル--------(起居室或客厅)的桌子 クッション--------靠垫,坐垫 座布団----「ざ...[ 查看全文 ]
2012-05-02

专题推荐:

日语口语练习:あるいは または もしくは

あるいは 【词义1】作为副词时,①「あるいは~かもしれないだろう」的形式表示语言主体的推测;②「あるいはAあるいはB」的形式表示现象罗列。 出来上がるのは次の日曜日になるだろう。あるいは土曜日の夜かもしれない。 それは古代人が日常生活で使った道具で、あるいは宗教的な儀式に使われた可能性もあるでしょう。 【词义2】作为接续词,表示以下两个意思:或的形式表示二者选择;以的形式表示毫无例外之意。...[ 查看全文 ]
2012-05-02

专题推荐:

日语口语学习资料:日常惯用语学习 (11)

76. 借此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日语说法:この場(ば)をお借(か)りして、皆様(みなさま)に心(こころ)より御礼(おれい)申(もう)し上(あ)げます!解说:お+ます形、謙譲語の形です,这是自谦语的一种形式,用于自己动作的时候;这句话在比较正式的场合下会经常使用到。 77. 过河拆桥。 日语说法:橋(はし)を渡(わた)り終(お)えると、渡(わた)った橋(はし)を壊(こわ)す。解说:橋を...[ 查看全文 ]
2012-05-02

专题推荐:

日语口语练习:"精神状态"的表达方式

精神状态 なんか変ね。有点不对劲。 おかしいに决まってね。那肯定是很奇怪。 ちょっと変わっている。有点不对劲。 気持ち悪い。真恶心。 どうもうまく行かない。太不顺。 ちょっとおかしい。有点不对劲。 ちょっとあがっている。有点紧张。 いつもと違う。和平常不一样。 調子が悪い。有点怪。 今日は具合が悪いんです。今天不太舒服。 少し気分が悪いんです。我有一点不舒服。 もううんざり...[ 查看全文 ]
2012-05-02

专题推荐:

日语口语学习网站:表达喜悦的心情

1. あ、うれしい! 太好啦! 2. これはありがたいですね。这真难得,真不容易。 3. たいへんよろこんでおります。 太高兴了。 4. 今日は最高に満足です。 今天心满意足了。 5. 今日元気がいいですね。 你今天很有精神。 6. 今日天気がいいですね 今天天气真好。 日常生活口语表达喜悦心情 日本小故...[ 查看全文 ]
2012-05-02

专题推荐:

日语口语对话王:日常基础口语之看演唱会

1. この芝居(しばい)は何幕がありますかk. 这场剧有几幕?2. 作者(さくしゃ)は誰ですか。 作者是谁? 3. 誰がこの役(やく)を演(えん)じますか。 谁演的这个角色? 4. このシーンが好きですが。 这场戏真不错。 5. 舞台(ぶたい)に近いほうのチケットを一枚ください。 请给我一张离舞台近的票。 6. バレエに興味(きょうみ)を持っています。 我对芭蕾舞感兴趣。 ...[ 查看全文 ]
2012-05-02

专题推荐:

日语口语教程:办公用语之整理文件(下)

本期将继续上一期的内容,向大家介绍办公用语中整理资料的相关口语表达。 上半期の総括報告書です。ファイリングしてください。这是上半年的总结报告,请存档吧。 この書類を処理してください。終わったら、社長に報告してください。请处理一下这份文件,然后向总经理汇报。 これはパーティーの招待状です。できるだけ今日中に出してください。这是晚会邀请函,最好今天寄出去。 分かりました。リストをください。封筒...[ 查看全文 ]
2012-05-02

专题推荐:

推荐访问
语文老师述职报告 研究性学习报告 学习总结报告怎么写 青岛日语教师招聘 中学日语教师招聘 日语教师招聘 老师思想汇报 十八大学习思想汇报 春节祝福语 给老师 对老师的春节祝福语 送老师春节祝福语 高考口语 中考学习计划 中考学习方法 中考状元的学习方法 中考 综合性学习 中考英语学习 中考体育老师 写老师的作文400字 介绍北京的英语作文
热点推荐
也门留学GMAT成绩要求 巴基斯坦留学GMAT成绩要求 亚美尼亚留学GMAT成绩要求 挪威留学GMAT成绩要求 冈比亚留学GMAT成绩要求 南非留学GMAT成绩要求 芬兰留学GMAT成绩要求 乌兹别克斯坦留学GMAT成绩要求 苏里南留学GMAT成绩要求 喀麦隆留学GMAT成绩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