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网相关文章

日常日语口语:た形の二つの意味的相关文章推荐

日常日语口语:た形の二つの意味

关于た形的两种意思,一个表示“完了”,一个表示“过去”,在使用中必须区分清楚。 1. A: ( 午後6時ごろに) 昼ごはんを食べましたか。 在傍晚我问你:“你吃午饭了吗?” B1: はい、食べました。 ( 正 ) ——{当时}吃了。——正确!(表示当时吃了) / はい、もう食べました。 (误)——吃了,(到目前为止)已经吃了。——错误, 这里的「もう」表示“到目前为止,已经干了某种行为”的意思。 因为傍晚6点中左右,即使吃饭,也不能算是午饭啊。所以「もう」为蛇足,用了反而不好。 B2: いいえ、食べませんでした。 (正)——不,没吃(表示当时没有吃)——正确。 B3: いいえ、まだ食べていません。 (误)——不,(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吃)——错误。理由是「まだ」是表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或还没来得及干某事情”的意思。就好比在晚上,用中文可以说:“我还没有吃饭”,他人马上就会理解为没有吃晚饭,不可能理解为我没有吃午饭。也可以说:“我还没有吃晚饭”,但不能说:“我还没有吃午饭”。 2. ( 午後1時ごろに) 昼ごはんを食べましたか。 B... [ 查看全文 ]
2012-05-02

专题推荐:

日常日语口语:た形の二つの意味的相关文章

日语口语资料:精编日本语常用文型488句(1)

001 *~間に/*~間は 002 *~あげく(に)/~果て(に) 003 ~上げる/~上がる 004 ~あっての 005 *~あまり(に) 006 ~あろうことか(あるまいことか) 007 いかに~ても/いかなる~ても 008 ~如何だ/~如何で/~如何によらず 009 *~以上(は) 010 *~一方だ/*~ばかりだ 011 *~一方(で) 012 いわんや~においてをや...[ 查看全文 ]
2012-05-02

专题推荐:

日语口语学习网站:兔年说兔-与兔(うさぎ)有关的日语惯用语

兔年到啦!日语有哪些与“兔”有关的惯用语呢?● 兎死すれば狐これを悲しむ「うさぎしすればきつねこれをかなしむ」:兔死狐悲 同類の不幸をその縁者が悲しむ例え。同類の死は自分にも同じ運命が近づくしるしだと言う事。 ● 株を守りて兎を待つ「かぶをまもりてうさぎをまつ」:守株待兔 昔のやり方にこだわって、前に進まない、融通のきかないことの例え。 ● 狡兎死して走狗烹らる 「こうとししてそうくにらる...[ 查看全文 ]
2012-05-02

专题推荐:

日语口语教材:あ篇——油を売る

お使いの途中、友達と会って油を売っていたので叱られた。 出去办事时,因遇到朋友耽误了时间而挨说了。 在这里,“油を売る”不是“卖油”,而是“むだ話”(闲聊)、“時間を浪費する”(浪费时间)等耽误了正事的意思,相当于我们现在的“怠ける”“さぼる”等动词。 工作偷懒玩乐被叫做“卖油”,这个词起源于江户时代。当时,没有电灯等便利之物,所以只能由卖油郎一家一家巡回卖油。与水和酒不同,把称量的油装...[ 查看全文 ]
2012-05-02

专题推荐:

日语口语资料:媒体相关的词汇

マスコミ 大众媒体 メディア 传媒 ネットワーク テレビ局 网络广播 スタジオ ジャーナリズム 新闻界 ジャーナリスト 新闻工作者 有線放送 有线广播 衛星放送 卫星广播 生放送 现场直播 ネット放送 联播 再放送 重播 司会者 主持人 アナウンサー 播音员 ニュースキャスター 新闻主持人 ナレーター 解说人 プロデューサー 编制人 ディレクター 导演 カメラマ...[ 查看全文 ]
2012-05-02

专题推荐:

日语口语资料:真是坐井观天!

1、中文中的口若悬河,意为讲话像瀑布倾泻,滔滔不绝。通常用来形容一个能说会辩,口才很好,口齿伶俐。那么,用日语怎么表示这个词呢? 中国語:他说得口若悬河。 日本語:彼の話し方は立て板に水を流すようです。 单词学习: 話し方(はなしかた):说法,说话的技巧。 立て板:竖着的板子。 立て板(たていた)に水(みず)を流す(ながす):口若悬河。 地道日语短句常用熟语 ...[ 查看全文 ]
2012-05-02

专题推荐:

日语口语学习:面试时常会遇到的问题(7)

◆どうして日本語を勉強しますか…なぜ、うちの会社に入りますか。 1. では、詳しく言わせていただきます、今の社会は知識の社会で、能力がない人は今の社会に立ってません。特に若者の私に立って、能力がないと、いい仕事を探しにくいです。ですから、私は若いうちに、日本語を勉強して、これからは、日本公司で仕事をしたいです。 2. 私はこの一年間、真面目に日本語を勉強してきました、これから私は日本公司で自分...[ 查看全文 ]
2012-05-02

专题推荐:

生活日语口语:背下这150句给口语加分

1.あいてる。 你有空吗? 2.あきちゃった。 腻了! 3.あ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 新年快乐! 4.あげる。 送给你。 5.あせらないで。 别着急! 6.あたった。 打中了。 7.あたりまえのことだ。 应该做的。 8.あっ。 啊! 9.あった。 有了! 10.あつかましい。 厚脸皮! 11.あとでまたお電話(でんわ)します。 待会再打给您电话。 12.あなたと関係(かんけい)...[ 查看全文 ]
2012-05-02

专题推荐:

日语口语练习:旅馆订房

十四 旅馆订房 人物:李銘ホテルフロント係 旅馆前台 李:あ、もしもし、宿泊を予約したいのですが……喂,我想预订房间。係:はい、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お泊りは何時ごろのご予定でしょうか。好,谢谢。您准备什么时候来我店入住。李:8月15日前後に行きたいのですが、部屋がありますか。我想8月15日左右,有房间吗?係:お客様は何人ぐらいでしょうか。请问几位来?李:二人です。两人。 係:どういうお部屋を...[ 查看全文 ]
2012-05-02

专题推荐:

日语口语:日语流行口语短句888个第133期

861. 你急什么?谁惹你啦?なんでそんなおこったの。誰のこと A:なんでそんなおこったの。誰のこと。 B:すべてあいつのせいだよ。 A:你急什么?谁惹你啦? B:都是因为他。 862.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どこの家にも困ったことはあるもんだ A:どこの家にも困ったことはあるもんだ。 B:そうだね。 A: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B:是啊。 863. 你脸皮也太厚了吧。お前、厚かましい...[ 查看全文 ]
2012-05-02

专题推荐:

日语常用口语学习:日语中格助词的总结(1)

④基準 規則で決める日本円で千円 ⑤原因·根拠 風邪で休む声でわかる ⑥様子 浮かない顔ではだしで ⑦主体 私のほうでやっておきます ⑧材料 木でいすを作る と ①相互関係(→ 2.6、3.6.3、6.8) 彼と会う 話す 約束する 結婚する 等しい 同じだ ②仲間 彼と行く子供と風呂に入る 「相互関係」の方は名詞文·形容詞文·動詞文のすべてに使われます。「仲間」は ...[ 查看全文 ]
2012-05-02

专题推荐:

推荐访问
青岛日语教师招聘 中学日语教师招聘 日语教师招聘 高考口语 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 高考英语口语软件 广东高考口语考试 高考英语口语 江苏高考英语口语 高考英语口语培训 雅思口语机经 雅思口语预测 初级日语学习网站 日语在线学习 哪里学英语口语 雅思口语考试介绍 雅思口语考试流程 雅思口语考试技巧 雅思十天口语 雅思口语话题范文
热点推荐
也门留学GMAT成绩要求 格鲁吉亚留学GMAT成绩要求 叙利亚留学GMAT成绩要求 黎巴嫩留学GMAT成绩要求 多米尼克留学GMAT成绩要求 丹麦留学GMAT成绩要求 巴基斯坦留学GMAT成绩要求 蒙古留学GMAT成绩要求 美国留学GMAT成绩要求 缅甸留学GMAT成绩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