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网相关文章

基本日语口语学习:《大家的日语1》语法整理41课的相关文章推荐

基本日语口语学习:《大家的日语1》语法整理41课

第41课 1、授受表达方式 (1)给 さしあげます 「部長に」 「私は」 あげます 「友達に」 やります(あげます)「子どもに」「犬/花に」 (2)得到 いただきます「部長に」 「私は」 もらいます「友達に」 もらいます「子どもに」 (3)给我 「部長に」 くださいます 「友達に」 くれます「私に」 「子どもに」くれます 2、动词て形 くださいませんか 这是礼貌程度很高的请求表达方式。但是比「~ていただけませんか」礼貌程度要低些。 3、名词に 动词 这个助词「に」,表示“作为~的证明”“作为~的纪念”的意思。 例:田中さんが結婚のお祝いにこのお皿をくださいました。 语法 日本百科小常识:日本可能是世界上姓氏最多的国家,据说数目可达12万左右。全体日本人都有姓氏是从1875年开始的,在此之前只限一部分人有姓。日本人的姓用汉字表示。中国人的姓大部分是一个字,日本人的姓一般是由一至三个字组成,如“林”“佐藤”“佐久间”。“林”读作“はやし”,“佐藤”读作“さとう”,“佐久间”读作“さくま”。也有的是几种读法并存,如“东”读作“ひがし”、“あずま”,“新谷”读作“しんたに”、“にいや”。... [ 查看全文 ]
2012-05-15

专题推荐:

基本日语口语学习:《大家的日语1》语法整理41课的相关文章

日语口语资料:「に」的复合格助词(29)

「に」的复合格助词 141 名词にめんして 【译文】面对······;面临······ 人間は夢見て生活してはいけない。現実に面して幸せ暮らせます。人不能活在空想中,只有面对现实才能幸福地生活。 私意を交える計画に面して、私には足を入れるつもりはない。面对这样掺杂着一己私欲的计划,我不打算参加。 142 名词にも 【译文】在······也;对······也······ 山の頂上にも観...[ 查看全文 ]
2012-05-15

专题推荐:

日语口语资料:office常用日语词汇(2)

Webレイアウト Web版本 印刷レイアウト 页面 作業ウィンドウ 任务窗格 ツールバー 工具栏 ルーラー 标尺 段落記号 显示段落标记 グリッド線 网络线 見出しマップ 文档结构图 ヘッダーとフッター 页眉和页脚 ヘッダー 页眉 フッター 页脚 脚注 脚注 変更履歴 标记 全画面表示 全屏显示 ズーム 显示比例 標準 常用書式設定 格式 Webツール Web工具箱...[ 查看全文 ]
2012-05-15

专题推荐:

日语口语经典教材:好玩得不得了!

好玩得不得了。 チョー面白いよ。 情景演练: A:昨日のプレゼントはどう? B:チョー面白いよ。ありがとう。 A:我昨天送你的玩具怎么样? B:好玩得不得了。谢谢。 口语这样好玩不得了 《日语口语经典教材:好玩得不得了! 》延伸阅读,以下为日语学习方法,希望对你有所帮助。首先,要克服害羞、胆怯的心理,要有感于开口...[ 查看全文 ]
2012-05-15

专题推荐:

日语口语资料:面试时常会遇到的问题(8)

1. あなたの日本語のレベルは大体どのぐらいだと思いますか? 日本語の勉強を四月ぐらいしました、今のレベルはそれほど高くないんです、今はただ簡単な日常会話や日記や、短い文章などできるぐらいです、でも、先生のようにぺらぺらいうことはまだまだ無理なことです、ですから、これからも、話言葉に持って力を入れなければなります。 你觉得你的日语大概是什么水平呢? 我学了四个月的日语,水平不是很高。能掌握一...[ 查看全文 ]
2012-05-15

专题推荐:

日语口语:那就不勉强了

那就不勉强了。 無理ならいいんだ。 情景演练: A:君に会いたい。 B:何かあったの?今母が… A:無理ならいいんだ。 A:我想见你。 B:怎么了?现在我妈妈也在… A:那就不勉强了。 口语这样勉强 推荐日语学习资料:《新日本语教程初级》第1册按照日语能力考试4级即N5水平的出题要求编写。全书通过介绍主人公王...[ 查看全文 ]
2012-05-15

专题推荐:

日语常用口语学习:日常惯用语学习 (8)

60. 今天做了傻事。 日语说法:今日(きょう)は、間抜(まぬ)けなことをしてしまった。解说:間抜け,可以指事情,間抜けなことをする。/干傻事;还可以指人,当骂别人傻瓜、笨蛋、二百五的时候都可以用。 61. 你有什么事情瞒着我吧? 日语说法:何(なに)か私に隠(かく)してるでしょ?解说:隠す,对某人隐瞒前面助词会用“に”,而要是隐瞒什么事情就要用“を”,如:過失を隠す/掩盖错误;年を隠す/隐...[ 查看全文 ]
2012-05-15

专题推荐:

日语常用口语:日常惯用语学习 (17)

100. 昨天收到很多鼓励,使我感激不尽! 日语说法:昨日(きのう)はたくさんの激励(げきれい)をもらい、超感激(ちょうかんげき)しています! 解说:超,跟我们汉语当中的“超…”意思一样,表示程度,比如说:超かっこいい/超帅;超かわいい/ 超可爱。 101. 听说今天和明天是出国旅游的高峰期。 日语说法:今日(きょう)と明日(あした)が出国(しゅっこく)ラッシュだそうです。 解说:ラ...[ 查看全文 ]
2012-05-15

专题推荐:

日语常用口语学习:日本語中級文法全集(一)

1~としては/としても/としての 意味「立場・資格・種類をはっきりいう」 接続「名」+として ① 彼は国費留学生として日本へきた ② この病気は難病として認定された ③ あの人は学者としては立派だが、人間としては尊敬できない ④ 彼は医者であるが、小説家としても有名である ⑤ 日本はアジアの一員としての役割を果たさなければならない 2~とともに A意味...[ 查看全文 ]
2012-05-15

专题推荐:

日常日语口语:新编日语第一册重要语法

新编日语第一册 1.部屋には机やいすなどがあります 部屋にはテレビはありません 2.部屋に机がいくつありますか みっつあります 数词做副词时不加助词 二階に部屋がいくつありますか。二階に部屋が二つあります。 男の子二人と女の子一人がいる 3.はい、そうです。いいえ、違います 4.男は二人います女は一人います 5.大学に学生が三千五百人ぐらいいます。 接在数词后面表示大概的数量...[ 查看全文 ]
2012-05-15

专题推荐:

日语口语经典教材:日语外来语的记忆方法

日语外来语记忆方法 日语中有许多从外国语(主要是欧美语言)吸收进来的词语,这些词语叫作外来语。外来语是指在日本的国语中使用的来源于外国语言的词汇。但狭义上的外来语则是指来源于欧美国家语言的词汇,其中大部分是来源于英美语系的词汇。在日常会话和文章当中使用很多外来语,是日语的一大特点。1.日语中的汉语词汇很多,大多是自古以来从中国引进的,从外来语的定义看,汉语词汇也应该属于外来语的一种。但是,从惯用...[ 查看全文 ]
2012-05-15

专题推荐:

推荐访问
研究性学习报告 学习总结报告怎么写 青岛日语教师招聘 中学日语教师招聘 日语教师招聘 十八大学习思想汇报 高考口语 中考学习计划 中考学习方法 中考状元的学习方法 中考 综合性学习 中考英语学习 高考英语语法 高考英语语法专题 学习记录范文 高中学习计划书范文 寒假学习计划范文 个人学习总结范文 高中学习计划范文 专业学习经历范文
热点推荐
摩纳哥留学GMAT成绩要求 印度尼西亚留学GMAT成绩要求 圣多美及普林西比留学GMAT成绩要求 塔吉克斯坦留学GMAT成绩要求 乌克兰留学GMAT成绩要求 智利留学GMAT成绩要求 尼泊尔留学GMAT成绩要求 吉尔吉斯斯坦留学GMAT成绩要求 贝宁留学GMAT成绩要求 马绍尔群岛留学GMAT成绩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