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网相关文章

日语口语:日本生活百事通 拿手日语脱口说 第8期的相关文章推荐

日语口语:日本生活百事通 拿手日语脱口说 第8期

日语原文对话 津田:ごめんください。田代:はい、どうぞ。津田:昨日隣の205室に越してきた津田と申します。田代:あ、そうですか。田代と申します。津田: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いたします。田代:こちらこそ、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いたします。津田:これ、つまらないものですが、どうぞお受け取りください。田代:まあ、そんなに気を使ってくれなくても結構ですのに。津田:いえいえ、ほんのお近づきの印です。田代:そうですか?すみません。じゃあ、遠慮なくいただきます。津田:どうぞ。田代:なにかありますたら、遠慮なさらずにおっしゃってくださいね。津田:はい。ご親切にどうも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田代:いいえ、どういたしまして。津田:これからなにかとお世話になると思いますが、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いたします。田代:いいえ、こちらこそ。お隣同士ですもの。 単語 近づく(ちかづく)【自五】 接近,亲近印(しるし)【名】 表示,证据津田(つだ)【姓氏】 津田田代(たしろ)【姓氏】 田代越す(こす)【自五】 搬家,来 音声と言葉の解説 (1) いえいえ、ほんのお近づきの印です。「お近づきの印」意思是“一点友好(亲近)的表示”。「ほんの」是连体词,接在一些名词或表示数量很少的数量词前面,表示 “不过是…,仅仅是…”... [ 查看全文 ]
2012-05-15

专题推荐:

日语口语:日本生活百事通 拿手日语脱口说 第8期的相关文章

日语口语教材:标准日语句型学习(6)

100.それに和それで (1) それに:用于在某种事情和情况的基础再加上一种事情和状况。 例:この花は色(いろ)がきれいです。それににおいもいいです。 (2) それで:与“ですから”、“だから”的意思相近。 例:それで人が多いんですね。 101.ずいぶん (1) 非常 例:ここはずいぶん人が多いですね。 (2) 很多 例:ずいぶんビールを飲みましたね。 (3) 长时间 例:こ...[ 查看全文 ]
2012-05-15

专题推荐:

日语口语经典教材:日汉同形异义词—约束

日语词义 (1)约会,约定。(2)规则,规定。 例:他人と約束をしたら必ず果たすべきである。| 跟他人订了约就一定要践约。例:競技の約束を従う。| 遵守比赛规则。 汉语词义 拘束,限制,使不超出范围。 例:他约束手下不要随便行动。| 彼は部下を勝手に行動しないように仕付けた。 日汉辨义 日语和中文的“约束”都有限制、束缚的基本词义。但作用的方向和对象有很大不同。日语的“約束”是经过双...[ 查看全文 ]
2012-05-15

专题推荐:

日语口语教材:词语进家门之厨房餐厅

キッチン/台所----「だいどころ」----厨房 流し台----「ながしだい」----洗碗池 ガス台/ガスレンジ----「がすだい」----煤气灶 食器洗い機----「しょっきあらいき」----洗碗机 換気扇----「かんきせん」----换气扇 洗剤----「せんざい」----洗涤剂 オーブン--------烤箱 冷蔵庫----「れいぞうこ」----冰箱 電子レンジ----「でんし...[ 查看全文 ]
2012-05-15

专题推荐:

日语口语经典教材:舌头碰到牙难免有矛盾

对方惹恼自己 何も思いつきません。 我想不起来了! ○○はほんとうに嫌いだ。 **真讨厌! なぜ私がだめなのですか。 为什么我不可以? これはどういう意味ですか。 你这是什么意思? そんな権利を誰が与えたのですか。 谁给你权力这么做的。 どうしてそういうことが言えるのか。 你怎么能这么说。 日常 ...[ 查看全文 ]
2012-05-15

专题推荐:

日语口语学习:哪里的话!

哪里的话。 とんでもないです。 情景演练: A:感謝してるわ。ありがとう。 B:とんでもないです。 A:我很感谢你,谢谢。 B:哪里的话。 口语这样哪里 《日语口语学习:哪里的话! 》延伸阅读,以下为日语学习方法,希望对你有所帮助。首先,要克服害羞、胆怯的心理,要有感于开口的勇气。有的人虽然具备了一定的语言知识,...[ 查看全文 ]
2012-05-15

专题推荐:

日语口语资料:地道日语副词形容人的性格

1. あっさり坦率,淡泊。 〇あの男の人はあっさりした性格でいいですね。他性格坦率,真不错。 2. からっと坦率、开朗。 〇田中さんと喧嘩しても、からっとした人柄(ひとがら)なので、すぐ仲直りができる。 田中人很开朗,即使和他吵了架,也会很快重归于好。 3. さっぱり直爽,坦率,爽快,痛快。 〇竹田さんはさっぱりとした性格なので、怒ってもすぐ忘れてしまいます。竹田性格直率,即使发了火...[ 查看全文 ]
2012-05-15

专题推荐:

日语常用口语:只有日本人懂的地道日语

日语中有些行话通常在字典上是查不到的,这就给我们在理解上造成了一定的困难,尤其是在看一些原汁原味的日文节目时,常会因为不能正确理解这些词的含义而苦恼。适当地了解一些日语中的行话,不但可以使我们更完整地欣赏日语节目,而且有助于我们更深入地了解日本的民俗民情,提高学习日语的兴趣。下面我就来介绍几个日语中的行话。 1. テレビ界 电视界 1. ステブレ 「ステーションブレイク」的略语。 指节目与节目...[ 查看全文 ]
2012-05-15

专题推荐:

日语口语经典教材:不至于吧!

不至于吧。 まさか。 情景演练: A:月子も何か気づいているみたい。 B:ふん、まさか… A:月子好像也有所觉察。 B:不至于吧。 口语这样不至于 日语知识点:日语中主要有3种时态:过去时、现在时、将来时。其中,现在时和将来时没有明显的时态标记(即都采用动词原形),要靠动词的种类和上下文的关系区别。因此,从形态上...[ 查看全文 ]
2012-05-15

专题推荐:

日语口语对话王:表达"吃惊"

吃惊 思いかけませんでした。真没想到。 思いがけないことです。不可思仪。 それは意外でした。太意外了。 まったく意外だ。真没料到。 考えられないことです。无法想象的事。 いったいどうしたことなんでしょう。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本当ですか。真的吗? まさか,そんなことがあるなんて。真的?这怎么可能呢? とても信じられない。真不敢相信。 冗談でしょう。不是开玩笑吧! うそみたい。简...[ 查看全文 ]
2012-05-15

专题推荐:

日语口语练习:补格助词“に”和“で”的用法(1)

补格助词“に”的用法 补格助词当中,に和で的用法是最多的。这里专门介绍一下に的用法。在学习日语的初期,这些内容不一定都能明白,学习多少能理解多少就可以了。尤其是最后一部分内容,已经是属于中级知识范围了。 1,存在的地点 存在句有2种格式: ① 教室に(补语)机が(主语)あります(谓语)。 这是补主谓结构,あります译成“有”。全句译成“教室里有桌子。” ② 机は(主语)教室に(补语)あり...[ 查看全文 ]
2012-05-15

专题推荐:

推荐访问
大学生活动调研报告 青岛日语教师招聘 中学日语教师招聘 日语教师招聘 高考口语 六年级寒假生活作文 关于学校生活的作文 学校生活作文 三年级作文我的课余生活 关于寒假生活作文 寒假生活的英语作文 有关寒假生活作文 写寒假生活作文 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 关于家庭生活的作文 高考英语口语软件 广东高考口语考试 高考英语口语 江苏高考英语口语 高考英语口语培训
热点推荐
保加利亚留学GMAT成绩要求 多哥留学GMAT成绩要求 乌兹别克斯坦留学GMAT成绩要求 意大利留学GMAT成绩要求 瑙鲁留学GMAT成绩要求 巴巴多斯留学GMAT成绩要求 津巴布韦留学GMAT成绩要求 葡萄牙留学GMAT成绩要求 塞浦路斯留学GMAT成绩要求 菲律宾留学GMAT成绩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