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网相关文章

日语口语教程:每日一句 (58)的相关文章推荐

日语口语教程:每日一句 (58)

1.暗恋就可以了,因为能独享着两人份的爱。 【原句】片思いでもいいの、二人分愛すから。【读音】かたおもいでもいいの、ふたりぶんあいすから。【解说】片思い「かたおもい」:暗恋,单相思。 2.谨致薄礼,聊表谢意。 【原句】粗品ながらお礼とし、感謝の意を表したいと思います。【读音】そしなながらおれいとし、かんしゃのいをあらわしたいとおもいます。。【解说】粗品:(谦虚语)薄礼,不值钱的东西。 3.就算全世界都与你为敌我也会守护你,你只要保持笑容就够了。 【原句】たとえ世界の全てが君の敵になろうとも僕が君を守るから、君はそこで笑っていて。【读音】たとえせかいのすべてがきみのてきになろうともぼくがきみをまもるから、きみはそこでわらっていて。【解说】とも:即使,尽管。值得称道的勇气,很感人的一句话。 4.你知道要是你这么做会给别人带来多少痛苦吗? 【原句】そんなことしたら、どれだけ人を苦しめると思っているの!【读音】そんなことしたら、どれだけひとをくるしめるとおもっているの!【解说】どれだけ~か:多么...啊,表示感叹。苦しめる:表示〔肉体的に〕使痛苦,欺负,折磨和〔精神的に〕使为难,使操心,使伤脑筋,使烦恼。人を苦しめる:固定用法,表示欺负人;使人痛苦。 5.事件的真相自然会搞清... [ 查看全文 ]
2012-05-15

专题推荐:

日语口语教程:每日一句 (58)的相关文章

日语口语学习网站:脚踏两条船 第一课

第1课:脚踏两条船 会話:A:この前「まえ」ね、彼「かれ」のデートしたとき、彼の携帯「けいたい」に他の女の子からメールが入ってきたのよ。 B:もしかして、前の彼女と切れてないのかも? A:彼、二股「ふたまた」ってかけてるのかなー?このまま付き合ってもいいのかなぁー? B:うーん、そんなにかれのことが好きだったら、二人で話して解決「かいけつ」してみたら?中译:A:前几天,和他约会时,发现有其...[ 查看全文 ]
2012-05-15

专题推荐:

日语口语资料:《大家的日语1》语法整理30课

第30课 1、动词て形あります 表示某人带有某种意图的行为结果和发生的状态。这里用的动词是他动词并且是意志动词。 例:交番に町の地図がはってあります。 2、动词て形 おきます (准备体) 例:旅行のまえに、案内書を読んでおきます。 语法 日语知识点:清音、浊音、半浊音、拨音,它们就是假名,再加上汉字,就构成了日文。而汉...[ 查看全文 ]
2012-05-15

专题推荐:

日常日语口语:[油断]一词的来历

油断(ゆだん) 解释:「油断」——疏忽大意。 词源: 对于「油断」这一词的由来有两种说法,其中第一种说法是根据「北本涅槃経(きたもとねはんけい)二二」中「王(おう)が臣下(しんか)に油を持たせて、一滴(いってき)でもこぼしたら命を絶つと命(めい)じた。(国王命臣子提着油,洒出一滴就要了他的命。)」引出了「油断」一词。 另外一种说法则认为是从「ゆったり」「のんびり」的古语「寛に(ゆたに)」音...[ 查看全文 ]
2012-05-15

专题推荐:

日语口语:服装缝纫专用术语盘点

合印 剪口 開き止まり 开口止位 厚地 厚料子 当布 垫布 穴かがり 锁眼 荒裁ち 毛裁いせ込み吃势 色違い 色差 糸屑 线头 糸始末不良 线头处理不良 色泣き 色花 上衿面领 上前 前门襟 後仕上げ 后整理 後身頃 后片 薄地 薄料子 打ち合わせ 搭门 腕周り 臂围 裏カラー 里领裏側 里子 里面 上着 上衣 衿飾り 领饰 襟ぐり 领围 常用名词盘...[ 查看全文 ]
2012-05-15

专题推荐:

日语口语教程:干干净净面试去

面接マナー まず服装ですが、転職、就職など、社員としての採用面接を受ける際はやはりスーツが基本です。黒のスーツに白のシャツという「超定番」でなければダメということもありませんが、派手な色は避けましょう。 髪型についてですが、派手な色や奇抜なスタイルでなければ大きく選考に影響するということはありません。女性はもちろん、最近では男性の茶髪にも抵抗が少なくなってきていますので、客観的に見て清潔感を感...[ 查看全文 ]
2012-05-15

专题推荐:

日语口语在线学习:组织商务活动

身在职场,我们要参加这样那样的商务活动,那么在这些商业活动中,我们都可能用到哪些常用的表达呢? 商談会の時間は来週の金曜日の午前9時に決まりました。 洽谈会的时间定在了下星期五上午9点。 場所は三階のホールです。飾り付けはもう始めました。 地点是在三层会议厅,已经着手布置。 長城ホテルで会議用の場所を借りなければならないです。 我们需要在长城饭店租用一个会议场所。 会議では実演のスク...[ 查看全文 ]
2012-05-15

专题推荐:

日语口语练习:日常惯用语学习 (2)

11. 慣用:頭から(あたまから) 意味:一意孤行。 例:社長は組合側の言い分も聞かず、頭から週休二日制の導入を拒否した。/社长不听工会方面的意见,一意孤行,拒绝实施双休日工作制。 12. 慣用:頭から水を浴びたよう(あたまからみずをあびたよう) 意味:遭遇突发怪事。莫名地恐惧。 例:暗やみで突然声をかけられ、頭から水を浴びたようにその場に立ちすくんでしまった。/黑暗中突然被人叫住,顿觉...[ 查看全文 ]
2012-05-15

专题推荐:

日语常用口语:每日一句 (49)

1.我又踩到地雷了吗? 【原句】また、僕なんか地雷を踏みました?【读音】また、ぼくなんかじらいをふみました?【解说】比喻说了不该说的话,戳到了别人的伤疤或者痛处。 2.据说,那个公司的课长因卷入贪污事件而引咎辞职了。 【原句】あの会社の課長は汚職事件に巻き込まれて、辞職したそうです。【读音】あのかいしゃのかちょうはおしょくじけんにまきこまれて、じしょくしたそうです。【解说】动词的简体句接「そ...[ 查看全文 ]
2012-05-15

专题推荐:

日语口语资料:日剧中常见的口语(7)

1 ほんとうだいじょぶ。—— 真的没问题吗? (句尾上挑) 2 げんき。—— 元気 还好吧? (句尾上挑) 3 おしえてくれない。—— 你能教教我吗? (句尾上挑) 4 しっているよ。—— 知っているよ 我知道。 5 おやったいへんだ。—— おやっ大変だ 哎呀,糟了。 6 きょうだめ。—— 今天不行! (用肯定的语气说,也可以说明天、后天) 7 なにが。—— 何が 什么事? (句尾...[ 查看全文 ]
2012-05-15

专题推荐:

生活日语口语:日本生活百事通 拿手日语脱口说 第27期

1.别卖关子,快说! 【原句】勿体ぶらないで、早く話して。【读音】もったいぶらないで、はやくはなして。【解说】勿体ぶる:意为卖关子。以后有谁故意拿话忽悠你,跟你卖关子,就可以用这句话哦~ 2.天不会造就人上人,也不会造就人下人。 【原句】天は、人の上に人を造らず、人の下に人を造らず。【读音】てんは、ひとのうえにひとをつくらず、ひとのしたにひとをつくらず。【解说】这是庆应大学创始人:福沢諭吉说...[ 查看全文 ]
2012-05-15

专题推荐:

推荐访问
青岛日语教师招聘 中学日语教师招聘 日语教师招聘 高考口语 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 高考英语口语软件 广东高考口语考试 高考英语口语 江苏高考英语口语 高考英语口语培训 雅思口语机经 雅思口语预测 初级日语学习网站 日语在线学习 哪里学英语口语 雅思口语考试介绍 雅思口语考试流程 雅思口语考试技巧 雅思十天口语 雅思口语话题范文
热点推荐
荷兰留学GMAT成绩要求 圭亚那留学GMAT成绩要求 列支敦士登留学GMAT成绩要求 乍得留学GMAT成绩要求 乌干达留学GMAT成绩要求 匈牙利留学GMAT成绩要求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留学GMAT成绩要求 所罗门群岛留学GMAT成绩要求 阿曼留学GMAT成绩要求 巴拿马留学GMAT成绩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