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网相关文章

日语常用口语:《标日》初级的语法知识总结(1)的相关文章推荐

日语常用口语:《标日》初级的语法知识总结(1)

动词的基本形 第一类 第二类 第三类 書く 食べる 来る(くる) 走る 投げる する 読む 見る 1、……間―――――――“在。。。期间里正在做。。。” 2、……間に――――――“大。。。期间里做了。。。” 3、……か(どうか) ――――――“是不是?” 4、……のは|のを|のが―――――――表示“做……”的意思,把“……”中的名词改为动词基本形 5、……とき――――――“在。。。期间” 6、……でしょう―――――表示推测 7、……ので―――――表示原因 8、~は……ことです――――――等于以名词结尾的句子 9、(场所)+へ(名词)を……に行きます―――――――“到什么地方去做什么” 10、……ことができます―――――――“能做……、可以做……、会做……” 11、……前に~――――――“在……之前做……” 12、わたしは……と思います―――――――“我想……,我认为……” 13、……のです――――――表示说明事实或必然的结果 ……んです――――――表示说明事实或必然的结果,只用于口语 14、~する(动词)+名词――――――修饰句子为动词句的基本形,修饰名词做主语 ~する(动词)+名词+は~です――――――修饰句子为动词句的基本形,修饰名词做主语... [ 查看全文 ]
2012-05-15

专题推荐:

日语常用口语:《标日》初级的语法知识总结(1)的相关文章

日语口语练习:标准日语句型学习(7)

119.禁止形 辞书形+な 例:さわる→さわるな、いれる→いれるな、する→するな 用于命令不做某种动作时。 120.命令形、禁止形单独使用或用于句尾 (1) 地位高、年龄大的男性对地位低、年龄小的男性,或者是父亲对孩子宣布事情、训斥等场合。 例:あしたまえに、レポートをまとあろ。 (2) 男性朋友同好友。可以在句尾+“よ” 例:あまり飲むなよ。 (3) 在工厂等共同作业时的指示,...[ 查看全文 ]
2012-05-15

专题推荐:

日语口语经典教材:日语中的拟声拟态词

1、いやな気持ち、いい気持ち「~する」の形で、自分の気持ちを表すことが多い。 ①いらいら(副詞、~する)意味:物事が進まなくて、気持ちが落ち着かない様子。○、注文した料理は来ないので、いらいらした。○、彼の話はいつも長いので、いらいらする。 ②むかむか(副詞、~する)意味:吐き気や怒りで気分が悪い様子。○、食べ過ぎ、飲みすぎで、胸がむかむかする。○、社長の話を聞いていると、腹が立って、むかむか...[ 查看全文 ]
2012-05-15

专题推荐:

生活日语口语:日语中含「ず」的惯用日语词组

当たらぬ蜂に指されない-------咎由自取 意に满たない-----------------不和心意 美しい花によい实はならない---嘴巴甜,没真话 始末に负えない---------------难以对付 相扑にならない---------------不是对手 底知れない-------------------高深莫测 使いものにならない-----------没用 つまらない-----...[ 查看全文 ]
2012-05-15

专题推荐:

日语口语学习:面试时必问及常问问题

●面试时必问的问题(面接の時、絶対聞かれる質問) 1.以前の会社を辞めた理由を教えてください。(请告诉我你辞掉原公司的理由。) 日系企業で働きたいと考え、日本語学校に入学し退職しました。 因为想在日资企业工作,所以辞职上了日语学校。 会社では日本語を全く使いませんでした。日本語を活かせる職場が理想と考えました。 在公司里一点都没用到日语。能用上日语的公司是我的理想选择。 業績の低迷...[ 查看全文 ]
2012-05-15

专题推荐:

日语常用口语:日语自我介绍(下)

日语自我介绍四 わたしは***と申します。今年は21歳になりました。黒竜江省で生まれです。现在は***大学在学中で、専攻は日本語です。自分の専攻が大好きなので勉强も热心の持ち主です。性格は明るく活発しております。趣味は交友、映画鑑賞、スポーツ、特に水泳は得意です。以上でよろしくお願いいたします。 日语自我介绍五 私***と申します、1990年**で生まれ、今年...歳です。今**大学の**学...[ 查看全文 ]
2012-05-15

专题推荐:

日语口语经典教材:市场营销实用会话篇(下)

上一期我们介绍了买卖双方的会话,本期将继续营销的话题,介绍企业内部的实用会话。 (コンピューター会社で、上司と部下が話しています) A:このところ、売り上げが落ちてるね。 B:ええ、そうなんですよ。去年の同じ時期と比べると、今月は、3割減です。 A:そんなに落ち込んてるのか。 B:ええ。 A:これじゃ値下げしても、追いつかんね。 B:そうですね。 A:いままで、デザインや機能を変え...[ 查看全文 ]
2012-05-15

专题推荐:

日语口语练习:日常惯用语学习 (62)

418. きにする[気にする]放在心上、在意。 ◎ 君はつまらないことをいつまでも気にするね。 ◎ そんなことはあまり気にしない方がいい。 ◎ 費用のことは気にするな。 419. ~おきに :每隔~ 一週間おきに歯医者に通っています。 毎年ではなく、一年ずきに実家にかえります。 420. お(ご)~ください[お(ご)~下さい] :请~ 階段を下りるときは、足元にご注意ください。...[ 查看全文 ]
2012-05-15

专题推荐:

日语口语学习:日常惯用语学习 (68)

467. ~う(よう)とする:即将……;就要……。 その大学に入ろうとしたが、失敗した。 468. きがあう[気が合う]投緣、情投意合、感情融洽。 ◎ 彼とはよく気が合う。 ◎ 彼とは、子供の時から気の合った友達だ。 ◎ 性格が変わっているから、彼と気の合う人はだれもいないだろう。 469. きがある[気がある]放心、有意、喜歡。 ◎ やる気のある学生。 ◎ 君に働く気さえあれ...[ 查看全文 ]
2012-05-15

专题推荐:

日语口语教程:问路

九 问路 A: ちょっとお伺いしますが、この近くにバス停がありますか。劳驾,这附近有公共汽车站吗?B: そうね。バス停でしたら、ここをまっすぐ行って左へ曲がって、ずっと向こうへ行くとありますよ。嗯,顺着这一直走,往左拐,在一直往那边走就有。A: それは、どっちのほうですか。北のほうですか。那是什么方向,是北吗?B: ええ、そうですね。こっちのほうですから、西北でしょうね。嗯,这边是北,那就应该是西...[ 查看全文 ]
2012-05-15

专题推荐:

日语口语学习资料:那很好啊!

那很好啊。 それはいいね。 情景演练: A:お家前より広くなったね。 B:ええ、少しは。それで、おばあちゃんの部屋もとったの。 A:それはいいね。 A:这个房子比原来的宽敞。 B:嗯,宽了点。所以孩子奶奶也有房间了。 A:那很好啊。 口语这样 日语小常识:假名中最基础的就是五十个清音了,称为“五十音”,不少原...[ 查看全文 ]
2012-05-15

专题推荐:

推荐访问
述职报告与工作总结 述职报告会总结 年终总结报告 例文 个人年终总结报告 企业年终总结报告 年终总结报告结束语 年终总结报告ppt 工程部年终总结报告 药品业务员总结报告 总结报告怎么写 年度总结报告ppt 年度总结报告格式 2015年度工作总结报告 计算机实习总结报告 学习总结报告怎么写 销售部年度总结报告 it销售年度总结报告 教师招聘考试公共基础知识 青岛日语教师招聘 中学日语教师招聘
热点推荐
芬兰留学GMAT成绩要求 乌拉圭留学GMAT成绩要求 赤道几内亚留学GMAT成绩要求 斯威士兰留学GMAT成绩要求 马耳他留学GMAT成绩要求 多米尼加共和国留学GMAT成绩要求 不丹留学GMAT成绩要求 哈萨克斯坦留学GMAT成绩要求 帕劳留学GMAT成绩要求 伊朗留学GMAT成绩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