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网相关文章

日常日语实用口语:日语中的谚语的相关文章推荐

日常日语实用口语:日语中的谚语

1.悪妻は百年の不作 娶了懒媳妇,穷了一辈子 2.悪事千里を走る 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 3.あちらを立てればこちらが立たぬ 顾此失彼 4.後足で砂をかける 过河拆桥 5.あとの祭り 雨后送伞/后悔莫及 6.雨降って地固まる 不打不成交 7.案ずるより生むがやすし 車到山前必有路 8.急がばまわれ 宁走一步远,不走一步险 9.一難去ってまた一難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10.上には上がある 能人头上有能人 11.鬼に金棒 如虎添翼 12.帯に短したすきに長し 高不成低不就 13.蛙の面に水 打不知痛,骂不知羞 14.勝てば官軍、負ければ賊軍 成者王侯,败者寇 15.金の切れ目が縁の切れ目 銭断情也断 16.金がないのは首がないのと同じ 手里没钱活死人 17.壁に耳あり、障子に目あり 路上説話,草里有人/隔墙有耳 18.堪忍袋の緒が切れる 忍无可忍 19.聞いて極楽、見て地獄 看景不如听景 20.聞くは一時の恥、聞かぬは一生の恥 不懂装懂,永世饭桶 21.器用貧乏 百会百穷 22.木を見て森を見ず 只见树木,不见森林 23.苦あれば楽あり 苦尽甘来 24.口は災いのもと 祸从口出 25.苦しいときの神だのみ 平時不烧香,急時抱佛脚 26.芸は身を助ける 一艺在身,胜积千金 27.けがの功名... [ 查看全文 ]
2011-03-20

专题推荐:

日常日语实用口语:日语中的谚语的相关文章

日常日语实用口语:电话用语2

1. 主动告知对方自己的公司,姓名,并稍加寒暄 ~~の~~と申します。いつもお世話になっております。 2. 指名找人 恐れ入りますが、~~様はいらっしゃいますか。 3. 进入正题前先询问对方是否方便 お忙しいところ申し訳ありませんが、すこしお時間をいただけますか。 4. 若要找的人不在,询问何时回来 何時頃お帰りになりますでしょうか。 5. 告诉对方自己几点再来电 ~時頃こちらからおかけ直しいたし...[ 查看全文 ]
2011-03-20

专题推荐:

日常日语实用口语:电话用语1

場面一 電話を受ける 1. 接起电话,自报家门 はい、~~でございます。はい、~~の~~でございます。 2. 铃声响过三声后才接 たいへんおまたせいたしました。~~でございます。 3. 询问对方的姓名 失礼ですが、どちらさまでいらっしゃいますか。 4. 确认对方的姓名,并稍加寒暄 ~~の~~様でいらっしゃいますね。いつもお世話になっております。 5. 没听清对方的姓名,再次询问 電話が遠いようでご...[ 查看全文 ]
2011-03-20

专题推荐:

日常日语实用口语:恋爱中的句子6

56:何を言ってもあなたの気持は戻って来ない。 说什么都没有用了。(不论说什么,你对我的感觉都不会回来了) 57:君とは合わない 我跟你不合适。 58:分かれましょう。 分手吧。 59:ちょっと付き合ってくれない? 可以陪我一下嗎? 60:デートに誘ってもいい? 可以與你約會嗎? 61:ごめんなさい,わたし、もう付き合っている人がいるの。 對不起,我已經有男(女)朋友了. 62:わたしのこと、どう...[ 查看全文 ]
2011-03-20

专题推荐:

日常日语实用口语:恋爱中的句子5

46:メールであなたと話ができるだけでも私はうれしい 能通过邮件与你联系,我就很高兴了。 47:手紙をくださいね。 给我写信哟。 48:あなたを待っています。 我等你。 49:僕たちまた会えるかな。 我们还能再见面吗? 50:また会う日まで元気でね 好好保重,一直到我们再次见面。 51:つらいとき私のことを思い出してね 伤心的时候想想我。 52:もし君(きみ)に会えたら強(つよ)く抱きしめたい 如...[ 查看全文 ]
2011-03-20

专题推荐:

日常日语实用口语:恋爱中的句子4

36:あなたを想う気持は日増しに強くなるばかりだ 对你的思念越来越强烈。 37:あなたに会いたくてたまらない。 想你想得不行了。 38:今夜(こんや。)、ちょっと興奮(こうふん)して寝(ね)たくありません 今天晚上有些兴奋睡不着。 39:明日どこで会おうか。 明天在哪儿见呢? 40.次いつ会おうか。 下次什么时候见啊? 41:会(あ)う時は楽(たの)しいけれど、別(わか)かれる時はつらい 相见是快...[ 查看全文 ]
2011-03-20

专题推荐:

日常日语实用口语:恋爱中的句子3

26:私はあなたとこんなに遠く離れていても、あなたの考えは分かります。 不管你离我多远,我都知道你在想什么。 27:夜、きっと電話するよ。 晚上一定打电话哟。 28:約束するよ。 说好了!(约定、拉勾) 29:6時にいつものところで待っているわ。 6点老地方见。 30:ここは君とよく来たね 这是你常来的地方吧 31:仕事が終わったら一緒に映画でもどうですか。 下班后一起看看电影怎么样。 32:奈良...[ 查看全文 ]
2011-03-20

专题推荐:

日常日语实用口语:恋爱中的句子2

16:どうしたら許してくれるの。 怎样你才能原谅我呢? 17:嫌いだったら怒ったりしない 即使闹别扭也不会生气。 18:君のことが好きだから怒ったんだよ 正因为喜欢你才生气的。 19:けんかをするのは仲がいいからだよ。 关系好才吵架的。 20:君の言うとおりにしよう。 照你说的做吧。 21:行かないで。 别走! 23: いつもあなたと一緒にいたい。 想和你永远在一起。 22:あなたがいなくては生き...[ 查看全文 ]
2011-03-20

专题推荐:

日常日语实用口语:恋爱中的句子1

1:一目ぼれする 一见钟情 2:あなたと出会ったのは何かの縁ですね 与你相遇是缘份 3:私のこと、どう思う。 你觉得我怎么样? 4:なに笑ってるの。 笑什么。 5:はっきり言えよ。 直说啊。(撒娇状) 6:本当のことを言いなさいよ。 说实话。(撒娇状) 7:どうしたの、急に黙り込んで。 怎么了?突然不说话了(关心状) 8:結婚しようよ(男性が女性に) 我们结婚吧。(男性对女性说) 9:私はきっとあ...[ 查看全文 ]
2011-03-20

专题推荐:

日常日语实用口语:『中』の読み方

中(なか)是训读,当“中”单独作为一个词的时间的读法 比如:かばんの中(なか)には何があるの 「ちゅう」と「じゅう」都是音读,在一个词中的读法。 两者的区别就是: 「ちゅう」 1.……のなか(範囲)表范围例外中の例外 血液中 2.ちょうど今……していることを表す表示现在的动作,状态 休業中 冷房中 3.期間  寒中不在中冬季中 4.あたる   的中中毒 5.中学校 中華料理中国中日友好 「...[ 查看全文 ]
2011-03-20

专题推荐:

日常日语实用口语:日语实用生活用语(功能口语篇)6

疑问词意思及用法 なに:用于询问事或物,意思是“什么” どう:用于询问方法、状况,意思是“如何、怎样” いかが:同上,但语气更委婉 どんな:用于询问种类、状态,“什么样的” どういう:与どんな相仿,语气还要郑重一些 どのように(どういうふうに):询问方式、方法 1 こんなに遅くて何を買いに行くの。 这么晚去买什么啊? 2 お父さん、何を作っているの。 爸爸,你在作什么? 3 果物の中で何が一番好き...[ 查看全文 ]
2011-03-20

专题推荐:

推荐访问
青岛日语教师招聘 中学日语教师招聘 日语教师招聘 高考口语 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 高考英语口语软件 广东高考口语考试 高考英语口语 江苏高考英语口语 高考英语口语培训 雅思口语机经 雅思口语预测 初级日语学习网站 日语在线学习 哪里学英语口语 雅思口语考试介绍 雅思口语考试流程 雅思口语考试技巧 雅思十天口语 雅思口语话题范文
热点推荐
博茨瓦纳留学GMAT成绩要求 塔吉克斯坦留学GMAT成绩要求 巴拿马留学GMAT成绩要求 塞内加尔留学GMAT成绩要求 乌干达留学GMAT成绩要求 伯利兹留学GMAT成绩要求 乌兹别克斯坦留学GMAT成绩要求 中非留学GMAT成绩要求 古巴留学GMAT成绩要求 捷克留学GMAT成绩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