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标准日本语在线学习:日语中假名的来历

日本古代只有语言没有文字。到我国隋唐时代,汉字大量传入日本,日本才开始系统地利用汉字记载自己的语言。最初是把汉字作为表音的符号使用的,即日语有几个音节,就用几个汉字。这些汉字后来逐渐演变成假名。“假”即“借”,“名”即“字”。只借用汉字的音和形,而不用它的意义,所以叫“假名”。那些直接沿用其音、形义的汉字叫真名。这样,一篇文章中并用真名、假名,显得非常混乱。而且假名要借用的同音汉字很多,加上汉字笔划多,用起来很不方便,所以后来就把假名逐渐简化而创造了自己的文字,即现在的“假名”。 假名是由汉字演变来的,所以写法和汉字的书写要领大致相同,即笔顺一般为先上后下,先左后右。平假名象写汉字的草体字那样,有轻有重,有连笔。片假名是楷体。 日语小常识:外来语。日语不仅有丰富的本土产生的词汇,它还有许多源自中文的词。许多从中文来的外来语在今天的日常生活中使用非常广泛,以致它们不被认为是从日本之外引进的外来语。在多个世纪之中,中国的文化影响很深,许多知识或哲学背景用词起源于中国。在十九世纪晚期和二十世纪初从西方引进新概念时,经常会使用中文字的新搭配来翻译它们。这些词是现代日本人所使用的知识词汇的重要组成部分。例如:收音机 ラジオ 咖啡 コーヒー 计算机 コンピューター 。日本留学网htt... [ 查看全文 ]
2011-03-26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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标准日本语在线学习:日语中假名的来历的相关文章

标准日本语在线学习:《标日》初级的语法知识总结(4)

数量词 1、~つ、~人 ~つ(“个”) ~人 1 ひとつ 一人(ひとり) 2 ふたつ 二人(ふたり) 3 みっつ 三人(さんにん) 4 よっつ 四人(よにん) 5 いつつ 五人(ごにん) 6 みっつ 六人(ろくにん) 7 ななつ 七人(ななにん|しでちにん) 8 やっつ 八人(はちにん) 9 ここのつ 九人(くにん|きゅうにん) 10 とお 十人(じゅうにん) 2、 ~枚 ~個 ~本 ~歳 1...[ 查看全文 ]
2011-03-26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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标准日本语在线学习:《标日》初级的语法知识总结(3)

名词 1、……の時、~ ―――――――――“什么的时候” 2、……なので、~ ――――――――表示原因 3、……だ(です)から、~ 4、……かもしらません ――――――――――“可能,也许,或许” 5、……へ行く ―――――――――“到什么地方去” 6、……から来る ―――――――――“从什么地方来” 7、……で行く ――――――――“用什么交通工具出去” 8、……と行く ――――――――“和...[ 查看全文 ]
2011-03-26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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标准日本语在线学习:《标日》初级的语法知识总结(2)

动词的尊他形 基本形 尊他形 行く いらっしゃいます|おいでになります 来る いる する なさいます 言う おっしゃいます 食べる 召し上がります 飲む くれる くださいます 1、 お……になります 2、 お|御 ……ください 3、 ……(ら)れます ――――――用动词的被动形式表示尊敬的意思 动词的自谦形 基本形 自谦形 行く 参ります 来る いる おります する いたします 言う 申します...[ 查看全文 ]
2011-03-26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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标准日本语在线学习:《标日》初级的语法知识总结(1)

动词的基本形 第一类 第二类 第三类 書く 食べる 来る(くる) 走る 投げる する 読む 見る 1、……間 ―――――――“在。。。期间里正在做。。。” 2、……間に ――――――“大。。。期间里做了。。。” 3、……か(どうか) ――――――“是不是?” 4、……のは|のを|のが ―――――――表示“做……”的意思,把“……”中的名词改为动词基本形 5、……とき ――――――“在。。。期间...[ 查看全文 ]
2011-03-26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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标准日本语在线学习:「ている」和「てある」

“ている”是日语里表示“时制”的手段之一,但是就像其他的表示时制的手段一样,“ている”并不单纯表示时制,在不同的场合,不同的句子里,有时表示时制范畴内的意义,有时表示时制范畴外的意义,这一点和“た”非常相像,我们在学习“た”的时候,普遍的都认为“た”相当于英语里的ed,是标志过去时的。但是以后的学习中我们却经常遇到这样的句子: (1) あ、あしたは僕の誕生日だった。 很多同学就会感觉奇怪,明明...[ 查看全文 ]
2011-03-26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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标准日本语在线学习:よく使う会話文型の接続別一覧(2)

8、 「た形」に接続する文型 ~ことがある 一度、富士山に登ったことがある。 見たことも聞いたこともありません。 △~ものだ 子供の頃、よくこの川で釣りをしたものだ。 昔の父親はもっと怖かったものだ。 ~たり~たりする/~たり~たりだ 飲んだり歌ったりした。 変な男が行ったり来たりしている。 ◆ テレビは見たり見なかったりです。 野菜の値段は高かったり、やすかったりだ。 ~たら ボーナスが出たら、...[ 查看全文 ]
2011-03-26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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标准日本语在线学习:新编日语第四册重要语法

新编日语第四册 1.日本人はさまざまな共通点を通して強い集団意識で結ばれている。 通过 現象を通して本質をつかむ。 書物を通して外国を知る。 入学試験の結果は、先生を通して伝えられた。 2.生活や仕事の上で野苦労を話し合うと 在某一方面 山本君とは勉強の上での競争相手になった。 健康の上では別に問題はない。 3.四か月分の家賃に公益費で に接在体言后表示并列或添加 日本では朝ごはんはご飯に味噌汁ぐ...[ 查看全文 ]
2011-03-26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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标准日本语在线学习:新编日语第三册重要语法

新编日语第三册 1.若い人であろうと、年寄りであろうと、みんな理髪店や美容院の世話になります。 工場であろうと、農村であろうと、みんな繁栄した様子を見せています。 2.朝ご飯は牛乳とパンでだけでいい。 薬を飲むだけで直りますから、病院へ行かなくてもいい。 見ただけでわかります。 3.「さあ、頭を洗いましょう」というおじさんの声で目が目覚めました。 引用 まだ夢を見ているのに、「起きろ、起きろ」とい...[ 查看全文 ]
2011-03-26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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标准日本语在线学习:新编日语第二册重要语法

新编日语第二册 1.壁には地理の勉強のための中国地図が貼ってあります。 表示某事物保持着某人动作的结果所造成的状态。用语描写或情景说明。 日記には旅行について詳しく書いてあります。 テーブルに食器が並べてあります。 表示事先已做好了某件事。 約束してありますか。 必ず行くといってありますから、きっと待っているでしょう。 2.そうすれば、きっとよくわかるようになります。 李さんもお酒を飲むように...[ 查看全文 ]
2011-03-26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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标准日本语在线学习:新编日语第一册重要语法

新编日语第一册 1.部屋には机やいすなどがあります 部屋にはテレビはありません 2.部屋に机がいくつありますか みっつあります 数词做副词时不加助词 二階に部屋がいくつありますか。二階に部屋が二つあります。 男の子二人と女の子一人がいる 3.はい、そうです。いいえ、違います 4.男は二人います 女は一人います 5.大学に学生が三千五百人ぐらいいます。 接在数词后面表示大概的数量 この建物は二十...[ 查看全文 ]
2011-03-26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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