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网相关文章

日语口语教材:一概に 一切必 ずしも めったに的相关文章推荐

日语口语教材:一概に 一切必 ずしも めったに

「一概に」(いちがいに) 【词义】主要与「できない 言えない」等否定表达搭配,表示不能一概而论,还应该考虑其他因素。 私の意見を一概にみんなに押し付けることは出来ない。 失敗したらと言って、一概に彼だけを責めることは出来ない。 「一切」(いっさい) 【词义1】作为名词,后续肯定表达,表示全面肯定。 長男に仕事の一切を任せて、彼は引退した。 私どもの責任ですから、一切の費用は当方で負担します。 【词义2】作为副词,后续否定表达搭配,表示全面否定。 何か問題が起こっても、こちらは一切責任を持たない。 私の料理には一切手を付けず、お酒ばかり飲んでいた。 「必ずしも」 【词义】与否定表达共同使用,表示部分否定,意为不一定全都是如此并非完全是这样。用于否定性解释说明。 よく勉強のできる人が、必ずしも教え方までうまいとは限らないよ。 金持ちが必ずしも幸せだとは限らない。 「めったに」 【词义1】与否定表达搭配,表示所述内容的出现概率很低,只是偶尔而发生。 こんな珍しい果物は、うちではめったに口にいるものではない。 ここでは、冬に入ると太陽が顔を見せることはめったにない。 【词义2】以「めったな」的定语形式后续否定,表示概率低,不可随意发出之意。 このことは、... [ 查看全文 ]
2012-05-02

专题推荐:

日语口语教材:一概に 一切必 ずしも めったに的相关文章

日语口语资料:指示

指示 基礎会話 課長ただいま、部長から大至急、この商品の販売計画を練ってほしいと言われてね。田中そうですか。課長それで、君を中心にアイディアをまとめてほしいんだが、やってもらえないか。田中はい、承知しました。すぐ取り掛かります。課長実は、販売を急ごうと思っているんだ。他社と競合する可能性もあるからね。田中そうですね。課長それで、女性の意見も聞いたほうがいいよ。田中そうですね。そうします。課長う...[ 查看全文 ]
2012-05-02

专题推荐:

日语口语对话王:职场日语脱口说 第16期

68.お電話が少々遠いのですが听不清楚。[ お電話が少々遠いのですが,折り返しお電話させて頂きます] 69. ウイン ウイン(Win-Win)双赢 ==[お互いハッピー] 70.飛ぶ (とぶ)有3种意思1)紧急出差或强制移动「ちょっと神戸へとんでもらえるか」2)会议等被取消「午後の会議とんだから急に暇になったよ」3) 被强制派遣或转岗「高橋さん、○○支社にとばされたらしいよ」 71. ペラい...[ 查看全文 ]
2012-05-02

专题推荐:

日语常用口语学习:情景会话——婉拒老师的“打工介绍”

第 1 页:情景会话原文 第 2 页:情景会话翻译 第 3 页:对话要点讲解 先生:あっ、山田君、ちょうどいいところに。 学生:はい、なんでしょうか。 先生:前に、研究に役立ちそうな所でバイトをしたいって言ってたよね。 学生:はい。 先生:実は、私の知り合いの先生が、調査を手伝ってくれる人を探してるんだけど、山田君、...[ 查看全文 ]
2012-05-02

专题推荐:

日语口语练习:《大家的日语1》语法整理39课

第39课 1、动词て形 动词ない形なくて 、~(非意志动词) い形容词(~い/)——~くて な形容词(な/)——で 这个句型前半部分表示原因,后半部分表示由于这个原因引起的结果。这种形式和第9课中学的「~から」不一样,有很多限制。 (1)句型的后半部分不能使用含有意志的表现形式(意志、命令、劝诱、依赖)。后半部分若是含有意志的话,不能使用的「~て」形式,而要用「~から」。 (2)句...[ 查看全文 ]
2012-05-02

专题推荐:

日语口语资料:工艺品、特产相关日语词汇

工芸品(こうげいひん) 工艺品 玉器(ぎょくき) 玉器 民芸品(みんげいひん) 民间手工艺品 陶器(とうき) 陶器 磁器(じき) 瓷器 茶器(ちゃき) 茶器 木彫(きぼり) 木雕工艺 漆器(しっき) 漆器 貝殻細工(かいがらさいく) 贝雕 麦わら細工(むぎわらさいく) 草编 堆朱(ついしゅ) 雕漆 青磁(せいじ) 青瓷 竹細工(たけざいく) 竹编 しんこ細工(さいく) 人...[ 查看全文 ]
2012-05-02

专题推荐:

日语口语练习:日本「十二月」的由来

01.睦月(むつき) 睦月的意思是,睦表示对人尊重,关心他人,与他人保持友好关系。 正是因为这样,一年的开始用睦月最合适。 02.如月(きさらぎ) 如月的意思是“欢庆”。 03.弥生(やよい) 弥生的意思是“新生”,一到春天,花草皆露新芽,初生之象。 04.卯月(うづき) 卯月的意思是“生长”,正是草木发芽、万物苏醒之际,代表无尽的活力与发展力。 05.皐月(さつき) 皋月的意思是...[ 查看全文 ]
2012-05-02

专题推荐:

日语常用口语学习:客厅内的相关词语

居間----「いま」----起居室,内客厅 リビング--------起居室 応接間----「おうせつま」----客厅 2LDK --------两间起居室带餐厅和厨房 ソファー--------沙发 ソファーベッド--------沙发床 椅子----「いす」----椅子 リビングテーブル--------(起居室或客厅)的桌子 クッション--------靠垫,坐垫 座布団----「ざ...[ 查看全文 ]
2012-05-02

专题推荐:

日语口语练习:あるいは または もしくは

あるいは 【词义1】作为副词时,①「あるいは~かもしれないだろう」的形式表示语言主体的推测;②「あるいはAあるいはB」的形式表示现象罗列。 出来上がるのは次の日曜日になるだろう。あるいは土曜日の夜かもしれない。 それは古代人が日常生活で使った道具で、あるいは宗教的な儀式に使われた可能性もあるでしょう。 【词义2】作为接续词,表示以下两个意思:或的形式表示二者选择;以的形式表示毫无例外之意。...[ 查看全文 ]
2012-05-02

专题推荐:

日语口语学习资料:日常惯用语学习 (11)

76. 借此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日语说法:この場(ば)をお借(か)りして、皆様(みなさま)に心(こころ)より御礼(おれい)申(もう)し上(あ)げます!解说:お+ます形、謙譲語の形です,这是自谦语的一种形式,用于自己动作的时候;这句话在比较正式的场合下会经常使用到。 77. 过河拆桥。 日语说法:橋(はし)を渡(わた)り終(お)えると、渡(わた)った橋(はし)を壊(こわ)す。解说:橋を...[ 查看全文 ]
2012-05-02

专题推荐:

日语口语练习:"精神状态"的表达方式

精神状态 なんか変ね。有点不对劲。 おかしいに决まってね。那肯定是很奇怪。 ちょっと変わっている。有点不对劲。 気持ち悪い。真恶心。 どうもうまく行かない。太不顺。 ちょっとおかしい。有点不对劲。 ちょっとあがっている。有点紧张。 いつもと違う。和平常不一样。 調子が悪い。有点怪。 今日は具合が悪いんです。今天不太舒服。 少し気分が悪いんです。我有一点不舒服。 もううんざり...[ 查看全文 ]
2012-05-02

专题推荐:

推荐访问
教师招聘考试专用教材 青岛日语教师招聘 广东教师招聘 教材 中学日语教师招聘 日语教师招聘 高考口语 小学生作文培训教材 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 高考英语口语软件 广东高考口语考试 高考英语口语 江苏高考英语口语 高考英语口语培训 雅思口语机经 雅思口语预测 初级日语学习网站 日语在线学习 哪里学英语口语 雅思口语考试介绍 雅思口语考试流程
热点推荐
马达加斯加留学GMAT成绩要求 巴西留学GMAT成绩要求 文莱留学GMAT成绩要求 奥地利留学GMAT成绩要求 巴布亚新几内亚留学GMAT成绩要求 新加坡留学GMAT成绩要求 纳米比亚留学GMAT成绩要求 爱沙尼亚留学GMAT成绩要求 西班牙留学GMAT成绩要求 帕劳留学GMAT成绩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