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网相关文章

实用日语常用口语:每日一句 (24)的相关文章推荐

实用日语常用口语:每日一句 (24)

1.今天被部长毫不留情地批评了一顿。 【原句】今日は部長に頭ごなしに叱られたよ。【读音】きょうはぶちょうにあたまごなしにしかられたよ。【解说】頭ごなしに:不分青红皂白;不容分说。叱る「しかる」:责备;批评。例如:きびしく叱る。/ 严厉斥责。 2.千方百计想探听出实情,可是没打探出来。 【原句】あの手この手で本音を探り出そうとしたのですが、だめでした。【读音】あのてこのてでほんねをさぐりだそうとしたのですが、だめでした。【解说】あの手この手:各种各样的(方法,手段)。本音「ほんね」:真话;真心话。常用到的搭配:本音をはく。/ 说出真心话。探り出す「さぐりだす」:摸索出;试探出;打听出。 3.说是那样说,但是说起容易,做起来难啊。 【原句】そう言うけど、言うは易く行うは難しだよ。【读音】そういうけど、いうはやすくおこなうはかたしだよ。【解说】難し:原型難い「かたい」,意为难,不好办。 4.故弄玄虚,鬼才相信呢。 【原句】ハッタリだよ、ハッタリ。誰も信じないよ。【读音】ハッタリだよ、ハッタリ。だれもしんじないよ。【解说】ハッタリ:故弄玄虚;虚张声势。 5.奖金以实物支付什么的,我不想听那么不合道理的事。 【原句】ボーナスを現物支給にするなんて、そんなすじが通らない話は聞きたくもありません。... [ 查看全文 ]
2011-03-18

专题推荐:

实用日语常用口语:每日一句 (24)的相关文章

实用日语常用口语:每日一句 (23)

1.今天做了傻事。 【原句】今日は、間抜けなことをしてしまった。【读音】きょうは、まぬけなことをしてしまった。【解说】間抜け「まぬけ」:可以指事情,間抜けなことをする。/干傻事。还可以指人,当骂别人傻瓜、笨蛋、二百五的时候都可以用。 2.光阴似箭,发觉的时候,已经过了一年。 【原句】「光陰矢の如し」で、気が付けば1年が過ぎていました。【读音】こういんやのごとしで、きがつけばいちねんがすぎていました...[ 查看全文 ]
2011-03-18

专题推荐:

实用日语常用口语:每日一句 (22)

1. 我站在人生的三岔路口那儿。 【原句】私は人生の分かれ道に立っていた。【读音】わたしはじんせいのわかれみちにたっていた。【解说】分かれ道:岔道,岔路。最常用的表达就是:人生の分かれ道/人生的岔路口。 2. 普洱茶是中国特有的茶叶。 【原句】プーアール茶は、中国特有のお茶です。【读音】プーアールちゃは、ちゅうごくとくゆうのおちゃです。【解说】プーアール茶「ちゃ」:普洱茶。中国有很多种茶,不过有一...[ 查看全文 ]
2011-03-18

专题推荐:

实用日语常用口语:每日一句 (21)

1.别担心说错,学外语使劲地说才对哦! 【原句】外国語を学習する際は、言い間違いを恐れずに、どんどん話すことです!【读音】がいこくごをがくしゅうするさいは、いいまちがいをおそれずに、どんどんはなすことです!【解说】ず:ず是古语的否定说法,ずに就等于ないで。どんどん:连续不断,一个劲地。例如:金をどんどんつかう。/ 一个劲地花钱。 2.就会挑剔,有什么用呢? 【原句】揚げ足ばかりとっているけど、何に...[ 查看全文 ]
2011-03-18

专题推荐:

提高日语的方法:不一样的口语体验 第18期

打招呼篇--打招呼 いいてんきだね(いい天気だね) 天气真好 とてもいいてんきだよ(とてもいい天気だよ)天气很不错喔 くもってるね(曇ってるね)天气阴阴的あついね(暑いね) 好热 さむいね(寒いね)好冷 やあ! 嗨~おげんきですか(お元気ですか) 你好吗? げんき?(元気?)好吗? おかげさまで、げんきです(お陰様で、元気です) 托您的福,我很好 日语知识点:日语中主要有3种时态:过去时、...[ 查看全文 ]
2011-03-18

专题推荐:

提高日语的方法:不一样的口语体验 第17期

谈恋爱篇--告白 こくはく(告白)告白 あなたがすき(あなたが好き)我喜欢你 あいしてる(愛してる)我爱你 わたしとつきあって(私と付き合って)和我交往吧 かれしになって(彼氏になって)当我男朋友吧 かのじょになって(彼女になって)当我女朋友吧 ほんきですか(本気ですか)你是真心的吗? ドキドキしている心扑通扑通的跳 しんぞうがとまりそう(心臓が止まりそう)心脏好像快停止了 日语知识库:日...[ 查看全文 ]
2011-03-18

专题推荐:

实用日语常用口语:每日一句 (20)

1.那孩子在东京上大学期间,渐渐地也时髦起来了。 【原句】東京で大学生活をするうちに、あの子も垢抜けてきたね。【读音】とうきょうでだいがくせいかつをするうちに、あのこもあかぬけてきたね。【解说】垢抜ける「あかぬける」:去掉土气;俏皮起来;变的文雅。うちに:三级语法。在这里意为在某个期间内发生了开始没有的情况。例如:学校に通っているうちに、彼女と知り合った。/在上学的过程中认识了她。 2.昨天收到很...[ 查看全文 ]
2011-03-18

专题推荐:

实用日语常用口语:每日一句 (19)

1.这阵子怎么睡都睡不够,是不是天气的原因啊。 【原句】ここのところ寝ても寝ても眠いのは、お天気のせいでしょうかねぇ。【读音】ここのところねてもねてもねむいのは、おてんきのせいでしょうかねぇ。【解说】ても:重叠使用来强调程度。せい:汉字写作“所為”,主要表示消极结果的原因、理由。例如:だれのせいでもない。/不能怪任何人。でしょうか:表示不确定,或许、可能。 2.学习没有捷径,只有踏实的去做! 【原...[ 查看全文 ]
2011-03-18

专题推荐:

实用日语常用口语:每日一句 (18)

1.不知道怎么搞的,今天心里七上八下的。 【原句】なぜか分からないけれど、今日は心がわさわさします。【读音】なぜかわからないけれど、きょうはこころがわさわさします。【解说】けれど:けど的更加口语化的形式。わさわさ:ざわざわして落ち着かない,指心里忐忑,无法平静下来。 2.卡钦斯基遗体归国,数万市民对总统的突然遇难表示哀悼。 【原句】カチンスキ氏の遺体が帰国、数万人の市民が大統領の突然の死を悼んだ。...[ 查看全文 ]
2011-03-18

专题推荐:

提高日语的方法:不一样的口语体验 第16期

谈恋爱篇 なまえはなんというんですか(名前は何と言うんですか)叫什么名字? なんさいですか(何歳ですか?)几岁呢? どこにすんでいますか(どこに住んでいますか)住在哪里呢? わるくなさそうですね(悪くなさそうですね)看起来好像很不错 きみ、かわいいね(君、可愛いね)你很可爱耶 きみ、かっこいいね你很帅耶 すみません、ともだちがいます(すみません、友達がいます)对不起,我有朋友 どうぞ请坐 ...[ 查看全文 ]
2011-03-18

专题推荐:

实用日语常用口语:每日一句 (17)

1.实践出真知。 【原句】実践から真を学ぶ。【读音】じっせんからまことをまなぶ。【解说】真「まこと」:这里就指真实。它还有其他读法,如「しん」、真に迫っている/ 逼真;还有「ま」、真冬/ 隆冬;真白/ 纯白;等等。 2.好想吃甜甜的鲜奶蛋糕啊! 【原句】甘い生クリームケーキが食べたいなぁ!【读音】あまいなまクリームケーキがたべたいなぁ!【解说甘い 「あまい」:甜的。甘い菓子。/ 甜点心。クリーム...[ 查看全文 ]
2011-03-18

专题推荐:

推荐访问
教师招聘网7 24 7乘24小时教师招聘 青岛日语教师招聘 中学日语教师招聘 日语教师招聘 高考口语 郑州24家事业单位招聘 高考英语常用短语 高考常用英语单词 常用应用文范文 英语作文常用句子 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 高考英语口语软件 广东高考口语考试 高考英语口语 江苏高考英语口语 高考英语口语培训 雅思口语机经 雅思口语预测 初级日语学习网站
热点推荐
刚果共和国留学GMAT成绩要求 南非留学GMAT成绩要求 突尼斯留学GMAT成绩要求 巴勒斯坦留学GMAT成绩要求 日本留学GMAT成绩要求 科摩罗留学GMAT成绩要求 以色列留学GMAT成绩要求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留学GMAT成绩要求 波黑留学GMAT成绩要求 圭亚那留学GMAT成绩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