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网相关文章

日语口语实用系列——每日n句(关心·同情)的相关文章推荐

日语口语实用系列——每日n句(关心·同情)

关心/気を配る·思いやる 何かありましたら、いつでもどうぞ。/有什么事请随时跟我说。 最近の勉強はどうですか。何かわからないところがあったら、言ってください。教えてあげますよ。/最近学习怎么样?有什么不懂的地方请告诉我,我来教你。 李さん、ちょっと顔色がよくないですね、どうしたのですか。/小李,你脸色不太好啊,怎么回事丫? そんなに毎晩遅くまで仕事をしては体が持たないよ。早く休んだ方が身体にいいですよ。/每天晚上工作到深夜,这样下去身体受不了的,还是早点儿休息的好。 お子さんの病気は今いかがですか。/l令郎的病现在怎么样了? 体の具合はいかがでしょうか。/您身体怎样了? どうした、ばかに元気がないね。/你怎么了?无精打采的。 お前、ばかに浮かぬ顔してるじゃないか。いったいどうしたんだい。/喂,瞧你闷闷不乐的,到底怎么啦? 何?うまい儲け口があるからって出資させられた?君もか。あの男の口車に乗せられて泣きを見たものはゴマンといるんだ。ちょっと相談してくれればよかったのに。/什么?你也给他那有生财之道的鬼话哄得投资了?给那家伙花言巧语所骗的人可多了。你早点儿跟我商量就好了。 君、さっきから思案投首のようだけど、どうかしたのかい。僕で出来ることならいつでも相談に乗るから、遠慮なく言ってくれ... [ 查看全文 ]
2011-03-19

专题推荐:

日语口语实用系列——每日n句(关心·同情)的相关文章

日常日语实用口语:简单常用日语汇总30

(30)常用口头语 なんだい。 什么事? 今何時ですか。 现在几点了? いくらですか。 多少钱? どこですか。 在哪里? どれですか。 哪个了? どうですか。 怎么样? いいじゃないか。 不是很好吗? 本気なんだ。 我是当真的。 関係ない。 毫无关系。 話にならない。 不值一提。 というわけで。 因此…… そのはずだ。 理应如此。 わかりません。 不知道。 わかりました。...[ 查看全文 ]
2011-03-19

专题推荐:

日常日语实用口语:简单常用日语汇总29

(29)其他常用语 どうぞ。 请。 大丈夫ですか。 不要紧吧,没问题吧。 ご心配なく。 不要担心。 いかがですか。 怎么样? どうぞご遠慮なく。 请不要客气。 どうぞおあがりください。 请进。 いただきます。 那我就不客气了,我吃了。 ただいま。 我回来了。 どうも。 实在是……,谢谢。 ありがとう。 谢谢。 どう致しまして。 不用谢。 ようこそ。 欢迎。 植木がとてもきれ...[ 查看全文 ]
2011-03-19

专题推荐:

日常日语实用口语:简单常用日语汇总28

(28)拒绝 ああ、いいです。 啊,不用了。 ありがとう。大丈夫です。 谢谢,没问题。 あ、いりません。 啊,不用了。 これだけあれば十分ですので、結構です。 已经可以了,不用了。 残念ですが、お断り致します。 对不起,我不能接受。 せっかくですけど。 多谢您的好意。 本当に残念です。 很遗憾。 でもちょっとその日は都合が悪くて。 不过,那天我没有空。 明日私は用事があるんです。 ...[ 查看全文 ]
2011-03-19

专题推荐:

日常日语实用口语:简单常用日语汇总27

(27)致谢应答 どうもありがとう。 谢谢。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多谢。 ほんとう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太谢谢您了。 お礼を申し上げます。 多谢您。 感謝いたします。 谢谢。 お手数をおかけ致しました。 给您添麻烦了。 何とお礼を言っていいかわかりません。 不知该说什么好。 ありがたくいただきます。 那就拜赐了。 恐れ入ります。 真不好意思。 これはご親切に。 多谢你...[ 查看全文 ]
2011-03-19

专题推荐:

日常日语实用口语:简单常用日语汇总26

(26)约会追求 一緒に食事をしませんか。 一起去吃饭吧。 ご一緒に食事でもいかがですが。 可以与您一起吃饭吗? 昼食をごちそうしましょう。 我想请你吃午饭。 今日の昼ご飯は私がおごりましょう。 今天的午饭我请客。 夕食にお招きしたいのですが。 我想请你吃晚饭。 割り勘にしましょう。 大家均摊吧。 ご都合がよければ。 要是您方便的话。 お宅へお伺いしたいんですが。 我想到府上拜访您...[ 查看全文 ]
2011-03-19

专题推荐:

日常日语实用口语:简单常用日语汇总25

(25)要求对方回信或复信 ご指示乞う。 请即示复。 急ぎお知らせ下さい。 请即示知。 ご指示下さいますように。 敬请示知。 ご返事お待ちしております。 专此候复。 首を長くしてご返事を待っています。 企盼赐复。 返事お急ぎ下さい。 务请速复。 ご返事切望しております。 切盼回音。 お知らせください。 请赐告为盼。 ご返事を是非お願いいたします。 请即赐复为要 どうかご返事を賜り...[ 查看全文 ]
2011-03-19

专题推荐:

日常日语实用口语:简单常用日语汇总24

(24)询问 あなたの名前は何ですか。 你叫什么名字? お名前は。 您是……? しつれいですが、あなたは。 对不起,您是? あなたは日本の方ですか。 你是日本人吗? お国はどちらですか。 你老家(国家)是哪里? どちらにお勤めですか。 您在哪里工作? 中国語を話してもいいですか。 可以讲汉语吗? 何歳ですか。 几岁了? おいくつですか。 多大了。 ご家族は何人ですか。 你家有几...[ 查看全文 ]
2011-03-19

专题推荐:

日常日语实用口语:简单常用日语汇总23

(23)性格外向 彼はどんな人ですか。 他是个什么样的人? やさしい人です。 他是个和气的人。 まじめて、仕事もよくできます。 他很认真,也很能干。 親切な人です。 他待人很和气。 いつも笑っている、とにかく明るい人なんだ。 总是笑容可掬,很开朗的人。 あまり細かいことにこだわらないよね。 不拘小节。 さっぱりしている人だな。 真是个干脆利落的人啊。 まるで竹を割ったような性格だ。 ...[ 查看全文 ]
2011-03-19

专题推荐:

日常日语实用口语:表敬訪問

中:ようこそいらっしゃいました。自己紹介させていただきます。わたしは対外貿易公司(コンス/こうし)の総経理である張と申すものでございます。はじめまして、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いたします。 ——欢迎光临。请允许我作个自我介绍。我姓张,是对外贸易公司的总经理。初次见面,请多多关照。 日:こちらこそ。はじめまして。日本桜商事の社長である木下でございます。わたしの名刺です。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いたします。 ...[ 查看全文 ]
2011-03-19

专题推荐:

日常日语实用口语:日语经贸洽谈常用表达

お知り合いになれて大変うれしく思います。——非常高兴能认识您。 お会いできて大変うれしく存じます。——非常高兴见到您。/ 幸会。 お互いに努力しましょう。——让我们共同努力吧。 御社(おんしゃ)の友好なご協力を期待しております。——我们期待着贵公司的友好合作。 お宅はおなじみのお得意先です。——贵公司是我们的老客户了。 私たちはもう旧知の仲です。——我们已经是老朋友了。 会社からの委託で,私が皆様...[ 查看全文 ]
2011-03-19

专题推荐:

推荐访问
青岛日语教师招聘 中学日语教师招聘 日语教师招聘 高考口语 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 高考英语口语软件 广东高考口语考试 高考英语口语 江苏高考英语口语 高考英语口语培训 雅思口语机经 雅思口语预测 初级日语学习网站 日语在线学习 哪里学英语口语 雅思口语考试介绍 雅思口语考试流程 雅思口语考试技巧 雅思十天口语 雅思口语话题范文
热点推荐
法属圭亚那留学GMAT成绩要求 亚美尼亚留学GMAT成绩要求 老挝留学GMAT成绩要求 比利时留学GMAT成绩要求 巴拉圭留学GMAT成绩要求 西班牙留学GMAT成绩要求 巴西留学GMAT成绩要求 德国留学GMAT成绩要求 佛得角留学GMAT成绩要求 图瓦卢留学GMAT成绩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