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网相关文章

日常日语实用口语:基础口语的相关文章推荐

日常日语实用口语:基础口语

一、邀请 私のうちへ夕食にいらしゃってください。 请来我家吃晚饭吧! 来週の土曜日の晩はお暇ですか。 下星期六晚上,你有空吗? 奥さんとご一緒に夕食に招待したいのですが。 我想请你和夫人一起去吃晚饭。 時間がございましたら、ちょっとお寄りになりませんか。 有时间的话,要不要进去坐坐? ちょっと来ない? 要不要来坐坐? 喉が乾いたでしょう、お茶なんかはどう。 渴了吧,来杯茶怎么样? 体をそんなにもてあましているのだったら、釣りにでもお供しましょうか。 你要是那么闲得慌的话,我陪你去钓钓鱼如何? 美術館に最近絵の展覧会をやっているんだけど、一緒に行きませんか。 最近美术馆正在举办画展,我们一起去好不好? 今日仕事が終わったら、一緒にビールを飲みに行かないか。 下班后一起去喝杯啤酒吧。 この頃は運動不足ですね、明日ゴルフに行きましょう。 最近运动不够,明天去打高尔夫球吧! 明日は空いてるか、よかったら音楽会に行きましょう。 明天有空吗,有空的话,一起去听音乐会吧。 ご都合がよければ、明日友諠商店へご案内致しましょうか。 如果您有时间的话,明天陪您去友谊商店吧。 明日日本留学生の歓迎会によろしかったら先生にもおいでいただきたいと思うのですが。 如果可以的话,明天日本留学生的欢迎会,我们想请老... [ 查看全文 ]
2011-03-19

专题推荐:

日常日语实用口语:基础口语的相关文章

日常日语实用口语:简单常用日语汇总22

(22)新年快乐常用表达 謹賀新年。 恭贺 新禧。 新年を楽しく。 谨祝 新年愉快。 新年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祝你 新年愉快。 新年おめでとう。 祝 新年好。 また,祭日が楽しい日でありますように。 顺祝 节日愉快。 祝日のお祝いを申し述べます。 顺祝 节日安好。 新春を安らかに。 顺祝 新春安好。 春のやすらぎを。 敬祝 春安 日语小知识:日语里“ 国字”这个词有三个...[ 查看全文 ]
2011-03-19

专题推荐:

日常日语实用口语:简单常用日语汇总21

(21)相互介绍 こんにちは。初めまして。李と申します。 你好,初次见面(请多多关照)。我姓李。 初めまして,斎藤です。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初次见面。我姓齐藤,请多多关照。 広州から参りました張です。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我是从广州来的,姓张。请多多关照。 北京の肖です。よろしく。 我是从北京来的,姓肖,请多多关照。 申し遅れて失礼しました、陳です。 说晚了,请原谅。我姓陈。 なに...[ 查看全文 ]
2011-03-19

专题推荐:

日常日语实用口语:简单常用日语汇总20

(20)希望请求 話をしたいのですが。 想和您谈谈。 ちょっとご相談したいんですが。 有点事儿与您商量。 お話がありますが。 有点事和您谈。 ご都合はいかがですか。 方便吗? お願いしたいことがあるんですが。 有点事拜托您。 ちょっとお手伝いしてもらいたいことがありますが。 有件事想请你帮忙。 少しご面倒をおかけしたいことがあるのですが。 有件事想麻烦你一下。 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查看全文 ]
2011-03-19

专题推荐:

日常日语实用口语:简单常用日语汇总19

(19)命令建议 急いでください。 请快一点。 ここに書いてください。 请写在这里。 すみません、もう一度言ってください。 对不起,请再说一遍。 ちょっと待ってください。 请稍等。 気をつけてください。 小心。 すぐ来ますから。 我马上就来。 すみません、それを取ってください。 不好意思,请把那个拿来。 手を貸して。 帮个忙。 やらせてください。 让我来做吧。 任せてください。 ...[ 查看全文 ]
2011-03-19

专题推荐:

日常日语实用口语:简单常用日语汇总18

(18)苦恼为难 それは何ともいえません。 很难说。 何ともいいかねます。 难以言语。 ちょっと判断しかねます。 难以判断。 これは難しいですね。 这很难办。 どうにもしようがない。 不好办。 うん、困りましたね。 哦,很为难啊。 もう少し考えてみましょう。 再想想吧。 ちょっとまって、様子を見ましょう。 再看看吧。 恐らくそんなことはないでしょう。 可能不至于吧。 それは、ちょ...[ 查看全文 ]
2011-03-19

专题推荐:

日常日语实用口语:简单常用日语汇总17

(17)口令用语 気をつけ。 立正。 休め。 稍息。 前へ倣え。 向前看齐。 右へ倣え。 向右看齐。 左へ倣え。 向左看齐。 直れ。 向前看。 右向け右。 向右转。 左向け左。 向左转。 回れ右。 向后转。 前へ進め。 齐步走。 歩調を取れ。 正步走。 止れ。 立定。 推荐日语学习资料:《综合日语》是由中日两国从事日语教育的资深专家学者历时三年共同编写的全新教材,它...[ 查看全文 ]
2011-03-19

专题推荐:

日常日语实用口语:简单常用日语汇总16

(16)精神状态 なんか変ね。 有点不对劲。 おかしいに決まってね。 那肯定是很奇怪。 ちょっと変わっている。 有点不对劲。 気持ち悪い。 真恶心。 どうもうまく行かない。 太不顺。 ちょっとおかしい。 有点不对劲。 ちょっとあがっている。 有点紧张。 いつも違う。 和平常不一样。 調子が悪い。 有点怪。 今日は具合が悪いんです。 今天不太舒服。 少し気分が悪いんです。 我有...[ 查看全文 ]
2011-03-19

专题推荐:

日常日语实用口语:简单常用日语汇总15

 (15)见面分离拜别 しばらくでした。 好久不见(一段时间未见面)。 おひさしぶりです。 久违了(较长时间未见)。 ご無沙汰しております。 久疏问候(久未联系)。 お元気ですか。 你好吗? お変わりありませんか。 是否别来无恙? お蔭様で、元気です。 托您的福,还好。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元気です。 谢谢,还好。 お邪魔します。 打扰了(拜访时)。 失礼します。 打扰了。 ご...[ 查看全文 ]
2011-03-19

专题推荐:

日常日语实用口语:简单常用日语汇总14

(14)表示感谢 誠に有難く存じます。 本人将十分感激。 感謝の極みであります。 不胜感激之至。 心からの謝意を表します。 表示衷心的感谢。 追ってご拝顔の上御礼申し上げます。 本人将当面致谢。 ご恩にはいずれお報いするつもりであります。 本人将另有报答。 ご多忙中にも拘わらず自ら空港までお出迎え下さり,恐縮で感謝の言葉もありません。 百忙中承蒙亲临机场迎接,不胜惶恐,并深表感谢。 お...[ 查看全文 ]
2011-03-19

专题推荐:

日常日语实用口语:简单常用日语汇总13

(13)关心体贴 元気がありませんね。 精神不太好啊。 なにかあったんですか。 出了什么事了吗? どうかしましたか。 你怎么了? 顔は暗いですね。 你精神不好啊。 大丈夫ですか。 要紧吗? 今日は顔色がいいですね。 今天脸色不错嘛。 何と申し上げていいのか。 我都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それはいけませんか。 那可不行啊。 それは具合はいかがなんですか。 现在情况怎么样。 もうよろしい...[ 查看全文 ]
2011-03-19

专题推荐:

推荐访问
教师招聘考试公共基础知识 青岛日语教师招聘 中学日语教师招聘 日语教师招聘 高考口语 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 高考英语口语软件 高考语文基础知识 广东高考口语考试 高考英语口语 江苏高考英语口语 高考英语口语培训 雅思口语机经 雅思口语预测 初级日语学习网站 日语在线学习 哪里学英语口语 雅思口语考试介绍 雅思口语考试流程 雅思口语考试技巧
热点推荐
新西兰留学GMAT成绩要求 牙买加留学GMAT成绩要求 伊朗留学GMAT成绩要求 丹麦留学GMAT成绩要求 波黑留学GMAT成绩要求 苏里南留学GMAT成绩要求 乌兹别克斯坦留学GMAT成绩要求 圣多美及普林西比留学GMAT成绩要求 科威特留学GMAT成绩要求 摩纳哥留学GMAT成绩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