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标准日本语在线学习:授受动词的定义与用法的相关文章推荐

标准日本语在线学习:授受动词的定义与用法

授受动词 授表示授予、给予、受表示接受和得到,在汉语中,我们给别人东西,或者从别人那里得到东西,都只用一个“给”字,但在日语里,别人给我,我给别人,我从别人那里得到,在表达这三种关系时,使用的动词不一样,学习授受动词和搞清接受关系,是日语学习中又一个难点。 1、我、我或者我方的人给别人某种东西,有三个对应的动词都表示“给”的意思,“やる”、“げる”、“さしあげる”。 やる:用于给的对象是:家庭成员中的晚辈,或者动、植物。也可以用于表示给身分比自己低的人,现代日语中,除了有时候有意要贬低说话的对方以外,现在一般不太使用这个词。是一段动词。 例えば:私は魚に餌をやりました。 我给鱼喂食了。 あげる:应用比较广泛,它是一段动词。用于同辈或者关系比较好的人之间。把给东西的人作主语,就是我或者我方的人作主语,用“は”表示,接受者用“に”表示,给的东西作宾语,用宾格助词“を”表示。如果给的东西有数量,数量就直接放在动词的前面,不加任何助词。 常用句型:・・・は・・・に・・・をあげる。 例えば:李さんは劉さんに本をあげます。 小李给小刘书。 さしあげる:用于长辈或者上司的,... [ 查看全文 ]
2011-03-26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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标准日本语在线学习:14个句尾表达方法

①まい,まいか/(我)绝不…,不会…吧 【(1)(私は)绝対~しない,~ないことにする(2)~ないだろう,~ないだろうか/(1)(我)绝不…,不打算…(2)大概不…,不会…吧】 1,もう二度,うそをつくまい.そう心の中で强く思った. 2,国へ帰ろうか,帰るまいか,迷っている. 3,二时间も待ったのに来ないのだから,もう来るまい. 4,私のような存在は,社会には必要ないのではあるまいか. ②~という...[ 查看全文 ]
2011-03-26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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标准日本语在线学习:中日英语法中时态的比较

“时态”, 在现代日语中称为“時制” 或 “テンス”, “テンス” 是外来于英语中的 “tense”, 都是指表示时间的语法形式。理论上讲,时态可以分为绝对时和相对时。绝对时是指把发话的时间定为基准点,此时可以设置出“过去”、“现在”和“将来”三个“时”的概念;而相对时则是以过去或者将来的某个点作为基准点。此时“时”的概念就被大大的扩大化了,有“过去的过去”、“过去的将来”、“将来的将来”等等...[ 查看全文 ]
2011-03-26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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标准日本语在线学习:日语中假名的来历

日本古代只有语言没有文字。到我国隋唐时代,汉字大量传入日本,日本才开始系统地利用汉字记载自己的语言。最初是把汉字作为表音的符号使用的,即日语有几个音节,就用几个汉字。这些汉字后来逐渐演变成假名。“假”即“借”,“名”即“字”。只借用汉字的音和形,而不用它的意义,所以叫“假名”。那些直接沿用其音、形义的汉字叫真名。这样,一篇文章中并用真名、假名,显得非常混乱。而且假名要借用的同音汉字很多,加上汉...[ 查看全文 ]
2011-03-26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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标准日本语在线学习:《标日》初级的语法知识总结(4)

数量词 1、~つ、~人 ~つ(“个”) ~人 1 ひとつ 一人(ひとり) 2 ふたつ 二人(ふたり) 3 みっつ 三人(さんにん) 4 よっつ 四人(よにん) 5 いつつ 五人(ごにん) 6 みっつ 六人(ろくにん) 7 ななつ 七人(ななにん|しでちにん) 8 やっつ 八人(はちにん) 9 ここのつ 九人(くにん|きゅうにん) 10 とお 十人(じゅうにん) 2、 ~枚 ~個 ~本 ~歳 1...[ 查看全文 ]
2011-03-26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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标准日本语在线学习:《标日》初级的语法知识总结(3)

名词 1、……の時、~ ―――――――――“什么的时候” 2、……なので、~ ――――――――表示原因 3、……だ(です)から、~ 4、……かもしらません ――――――――――“可能,也许,或许” 5、……へ行く ―――――――――“到什么地方去” 6、……から来る ―――――――――“从什么地方来” 7、……で行く ――――――――“用什么交通工具出去” 8、……と行く ――――――――“和...[ 查看全文 ]
2011-03-26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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标准日本语在线学习:《标日》初级的语法知识总结(2)

动词的尊他形 基本形 尊他形 行く いらっしゃいます|おいでになります 来る いる する なさいます 言う おっしゃいます 食べる 召し上がります 飲む くれる くださいます 1、 お……になります 2、 お|御 ……ください 3、 ……(ら)れます ――――――用动词的被动形式表示尊敬的意思 动词的自谦形 基本形 自谦形 行く 参ります 来る いる おります する いたします 言う 申します...[ 查看全文 ]
2011-03-26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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标准日本语在线学习:《标日》初级的语法知识总结(1)

动词的基本形 第一类 第二类 第三类 書く 食べる 来る(くる) 走る 投げる する 読む 見る 1、……間 ―――――――“在。。。期间里正在做。。。” 2、……間に ――――――“大。。。期间里做了。。。” 3、……か(どうか) ――――――“是不是?” 4、……のは|のを|のが ―――――――表示“做……”的意思,把“……”中的名词改为动词基本形 5、……とき ――――――“在。。。期间...[ 查看全文 ]
2011-03-26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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标准日本语在线学习:「ている」和「てある」

“ている”是日语里表示“时制”的手段之一,但是就像其他的表示时制的手段一样,“ている”并不单纯表示时制,在不同的场合,不同的句子里,有时表示时制范畴内的意义,有时表示时制范畴外的意义,这一点和“た”非常相像,我们在学习“た”的时候,普遍的都认为“た”相当于英语里的ed,是标志过去时的。但是以后的学习中我们却经常遇到这样的句子: (1) あ、あしたは僕の誕生日だった。 很多同学就会感觉奇怪,明明...[ 查看全文 ]
2011-03-26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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标准日本语在线学习:よく使う会話文型の接続別一覧(2)

8、 「た形」に接続する文型 ~ことがある 一度、富士山に登ったことがある。 見たことも聞いたこともありません。 △~ものだ 子供の頃、よくこの川で釣りをしたものだ。 昔の父親はもっと怖かったものだ。 ~たり~たりする/~たり~たりだ 飲んだり歌ったりした。 変な男が行ったり来たりしている。 ◆ テレビは見たり見なかったりです。 野菜の値段は高かったり、やすかったりだ。 ~たら ボーナスが出たら、...[ 查看全文 ]
2011-03-26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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标准日本语在线学习:新编日语第四册重要语法

新编日语第四册 1.日本人はさまざまな共通点を通して強い集団意識で結ばれている。 通过 現象を通して本質をつかむ。 書物を通して外国を知る。 入学試験の結果は、先生を通して伝えられた。 2.生活や仕事の上で野苦労を話し合うと 在某一方面 山本君とは勉強の上での競争相手になった。 健康の上では別に問題はない。 3.四か月分の家賃に公益費で に接在体言后表示并列或添加 日本では朝ごはんはご飯に味噌汁ぐ...[ 查看全文 ]
2011-03-26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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