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网相关文章

日语:现在式和过去式的组合的相关文章推荐

日语:现在式和过去式的组合

現在形と過去形の組み合わせについて 关于现在式和过去式的组合。次の4つの文は、どんなふうにニュアンスが違いますか。下面四句话,有什么语感区别?またこの中でおかしい(普通使わない)ものはありますか。以及,这四句话里面有没有显得奇怪的(平时不用的)组合吗?(1)グレードが下がることについて質問してる人がこんなにいっぱいいるとは...(2)グレードが下がることについて質問してる人がこんなにいっぱいいたとは...(3)グレードが下がることについて質問してた人がこんなにいっぱいいるとは...(4)グレードが下がることについて質問してた人がこんなにいっぱいいたとは... 回答: 英語と違って日本語では、「時制の一致」はあまり厳密ではありません。「こんなにいっぱいいるとは」と「こんなにいっぱいいたとは」は、ほぼ同じ意味で使われています。あえて区別すれば、「~いるとは」はその事実に驚いていることを表し、「~いたとは」は、自分が全く知らなかった、意外だったという意味合いが強くなります。与英语不同,在日语里“时态的一致”并不怎么严密。「こんなにいっぱいいるとは」和「こんなにいっぱいいたとは」几乎是以相同的意思在被使用。真要进行区别的话,「~いるとは」是在对这个事实表示惊讶,而「~いたとは」更强调自己“本... [ 查看全文 ]
2011-03-27

专题推荐:

日语:现在式和过去式的组合的相关文章

日语语法解析:二度と…ないな

日语语法解析:二度と…ないな 二度と…ない/な 这个句型用来表示“再也不……”。句子最后也可以用表示禁止的终助词“な”,此时的“な”表示“…してはいけな い”的意义。口语中还经常用“なよ”的形式,此时表达禁止的语气较弱,相当于“しないほうがいい”。 あんなばかなことは二度としたくない/再也不愿做那样的傻事了。   今別れ(わかれ)たら、あの人にはもう二度と会え...[ 查看全文 ]
2011-03-27

专题推荐:

たら·と·なら·ば的区别

日本語  たら 、 と、 なら、 ば のくべつ たら 1.后接过去式 此时为确定条件 例えば 部屋に入ったら、母さんが寝ていた。 2.后接现在式 此时为假定条件(事后假定,把动作状态完成后的情况作为条件) 例えば 万一雨が降ったら、試合は中止です。3.前后项为同一主体,前项是后项的前提动作,后项多位请求,劝诱,意志等主观行为 例えば この仕事が完成したら、休暇を取るつもりです。 ...[ 查看全文 ]
2011-03-27

专题推荐:

日语语法:论“即使~也~”的日语表达形式

摘要:在中文当中的“即使~也~”“(无论)~也好~也好”的意思,翻译成日语的时候却不只是一种形式,最常见的是「~にしろ」与「~につけ」,那么在日语当中这两者的区别又是什么呢,本文对两者的区别与联系做了详尽的介绍。 关键词:“即使…也…”“无论…都…”自发主观 当学日语的人遇到表示“即使~也~”、“(无论)~也好~也好”的表达形式时,首先想到的是「~ても」,因为在学习日语的初级阶段,就已接触,而且经...[ 查看全文 ]
2011-03-27

专题推荐:

日语语法:くる途中で彼にあった和くる途中に 彼にあった...

くる途中で彼にあった和くる途中に 彼にあった有什么区别? くる途中で彼にあった和くる途中に 彼にあった 一緒 など可以直接代替なんて,那なんて在语法中不是多余了吗? 言語には恣意性が強い(フランス語は特に厳密と聞いたが大体は同じ意味でも複数の言い方で表現できるのは言語の特徴でしょう。)。多種多様であればあるほど美しいと思う人も少なくない。 本などある可以用なんて代替など吗 だめ! などはなんてとイ...[ 查看全文 ]
2011-03-27

专题推荐:

日语语法:用言の仮定形

用言の仮定形* 「用言の仮定形」是为了后接“接续助詞「ば」”等而进行词尾改变的活用形。① 動詞:Ⅰ.一段動詞:将结尾假名「る」 → 「れ」例:食べる→食べれ/見る→見れ/教える→教えれ/勤める→勤めれ/起きる→起きれⅡ.カ変動詞:来る → くれⅢ.サ変動詞:(XX)する → (XX)すれ例:勉強する→勉強すれ/する→すれ/食事する→食事すれ/...[ 查看全文 ]
2011-03-27

专题推荐:

日语语法:~てもらう(授受補助動詞)

~てもらう(授受補助動詞)体A は 体B に/から (体C を)動詞の「て形」 てもらう/ていただく。在此句中体言A是动作的接受方,体言B是动作的发出方,而后项动词(て形)是授受双方动作发出与动作接受所涉及的具体动作。「は」在句中提示动作的接受方,「に」与「から」在句中提示动作的...[ 查看全文 ]
2011-03-27

专题推荐:

日语语法:もらう(授受動詞)

もらう(授受動詞)体A は 体B に/から 体C を もらう/いただく。体言A从体言B处得到体言C(物)。在此句中体言A是接受方,体言B是授予方,而体言C是授受双方给予与接受所涉及的具体的物。「は」在句中提示接受方,「に」与「から」在句中提示授予方,即后项授受动作所涉及的对象。若句中提示授予方的助词用...[ 查看全文 ]
2011-03-27

专题推荐:

日语语法:形式体言「はず」

形式体言「はず」① 接续:用言连体形/体の+はず活用:…はずだ。(終止形)/…はずの(連体形)② 意味:Ⅰ.表示以情理,经验,习惯为依据,较有把握地推测某事必然是这样的。“应该…”“理应…”例:バスは五時に来るはずだ。今日は日曜日だから、銀行は休みのはずだ。山田さんはイギリスへ三年も留学したのだから、英語がうまいはずだ。彼はよく勉強していたから、できるはずだ。もうすぐ、田中さんが来るはずだ。東京か...[ 查看全文 ]
2011-03-27

专题推荐:

日语语法:~ないでください

~ないでください。  ① 接续:動詞の未然形 + ないでください。② 意义:「動詞のて形+てください」的否定式,表示向对方提出委婉的要求,请求对方不要做某事。例:ここでタバコを吸わないでください。もう言わないでください。ドアを開けないでください。にぎやかな音楽を聞かないでください。 美術館で写真を撮らないでください。その薬を飲まないでください。 危な...[ 查看全文 ]
2011-03-27

专题推荐:

日语语法:~なければなりません。(なければならない)

~なければなりません。(なければならない)① 類似:「なくてはならない/なければいけない/なくてはいけない」「なければならない/なくてはならない」多用于针对社会上一般行为「なければいけない/なくてはいけない」多用于针对个别人的具体行为② 接続:動詞の未然形/体言 で + なければならない③ 意味:用双重否定的形式表示肯定,语气坚决。“必须…”“应该…”,“非……不可”④ 使い方:A.終止形の使い方...[ 查看全文 ]
2011-03-27

专题推荐:

推荐访问
青岛日语教师招聘 中学日语教师招聘 日语教师招聘 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 初级日语学习网站 日语在线学习 学初级日语 日语学习费用 温州日语学习 日语学习班 在线日语学习网站 日语速成学习 日语学习教材 初级日语视频 初级日语学习视频 学习日语的最快方法 重庆高考日语试题 现在的愿望是…… 一年过去了 珍惜现在
热点推荐
蒙古留学GMAT成绩要求 斯洛文尼亚留学GMAT成绩要求 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留学GMAT成绩要求 法属波利尼西亚留学GMAT成绩要求 卢森堡留学GMAT成绩要求 冈比亚留学GMAT成绩要求 汤加留学GMAT成绩要求 突尼斯留学GMAT成绩要求 摩洛哥留学GMAT成绩要求 安提瓜和巴布达留学GMAT成绩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