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网相关文章

日语助词用法总结:日语助词全面分析(6)的相关文章推荐

日语助词用法总结:日语助词全面分析(6)

が 1接续法が接在活用词终止形后面。 ●急いだが间に合わなかった。 ●すみませんが、ちょっとおいてください。 2意义和用法①表示确定逆接条件,相当于汉语的 虽然……可是…… 的意思。 ●春は来たがまだ寒い。 ●仕事はむずかしいが、终わりまで続ける。 ②连接相对比的两个事项,意为 虽然……但是…… ……而…… 等等。 ●勉强も结构だが、健康を忘れてはだめだ。 ●日本では自动车は道の左がわを走るが、わたしの国では右がわを走ることになっている。 ③单纯的接续,有时仅仅是为了连着讲后面的一句话,有时是为了起一个话头。 ●夜中に目がさめたが、もう雨がやんでいた。 ●すみませんが、これを贷してくださいませんか。 けれども 1接续法けれども接在活用词终止形后面。 ●ほしいけれども、お金がないから买えません。 ●あれもおもしろいけれども、この方がもっとおもしろいですよ。 2意义和用法けれども的意义和が基本相同,けれども有时略成けれど、けど 也有略成けども的时候,比けれども的语气略轻一些,随便一些。 ①表示确定逆接条件,相当于汉语的 虽然……可是…… ●热はさがったけれども、まだ头が痛い。 ●今日は日曜日だけれども学校へ行かなければならない。 ●一所悬命勉强したんだけど、试験はよくできなかった。 ②连... [ 查看全文 ]
2011-03-28

专题推荐:

日语助词用法总结:日语助词全面分析(6)的相关文章

日语助词用法总结:日语助词全面分析(5)

から 1接续法から接在活用词终止形后面。 ●暑いから窓をあけてください。 ●雨が降りそうだから、かさを持っていきましょう。 2意义和]用法。 から主要构成连用修饰语,用于确定顺接条件,表示原因和理由的意义,后项往往接主观性强的表现方式,如表示说话人的意志,主张,推测,请求,命令,质问等意义的后项。 ●お客さんが来るから部屋の扫除をしておこう。 ●试験が近づいたから、游んではいられない。 ●星が出て...[ 查看全文 ]
2011-03-28

专题推荐:

日语助词用法总结:日语助词全面分析(4)

 たって 1接续法たって って的接续法和でも、も基本相同 请参考。发生音便时为だって。 ●そんなに急いだってもう间に合わない。 2意义和用法たって って的意义也和ても て基本上相同,但一般用在说话的场合。 ①表示假定逆接条件,相当于汉语的 即使……也…… 纵然……也…… 的意思●おこられたって私はやめないわよ。 ●そんなに古くなった薬はいくら饮んだってきかないでしょう。 ●いくら神様だってこれだけ...[ 查看全文 ]
2011-03-28

专题推荐:

日语助词用法总结:日语助词全面分析(3)

ても 1接续法ても接在动词和形容词以及动词活用型和形容词活用型助动词的连用型后面,但接在ガ、ナ、バ、マ行五段活用动词后面时要发生音便为でも。接在形容词和形容动词活用型助动词后面时,这些词的连用形是で。 ●あしたの旅行は雨が降っても决行します。 2意义和用法①表示假定逆接条件,相当于汉语的 即使……也…… 无论……也…… 的意思●话して闻かせても、わかるまい。 ●父が承知しても、私は协力しないつもり...[ 查看全文 ]
2011-03-28

专题推荐:

日语三级文法与习题(一)

1.あげる・もらう・くれるの使い方 ★絵を見て下の文を完成してください。★ 1.Aさん:「私は Bさんに 花を__ました。」 2.Bさん:「私は Aさんに 花を__ました。」 3.Bさん:「Aさんは 私に 花を__ました。」 注意:助詞「に」の前に「私」を使ってはいけません。 Aさんは私に花をあげました。× Aさんは私に花をくれました。○ Aさんは私に花をもらいました。...[ 查看全文 ]
2011-03-28

专题推荐:

基础文法6

121.どうしても…ないあらゆる手段を駆使しても目的を達成できないほど程度が甚だしいことを強調する言い方。 ①どうしても彼女の名前が思い出せなくて、困っている。 (因为我怎么也想不起她的名字,而左右为难。) ②昔からBチームにはどうしても勝てなかった。 (一直以来我们从没有赢过B队。) ③英語の単語がどうしても覚えられないので、困っている。 (因为怎么也记不住英语单词,我感到很头疼。) 122.ど...[ 查看全文 ]
2011-03-28

专题推荐:

动词形态总结:命令形

命令形1 变化规则① 五段动词:动词词尾变成其所在行的え段字。読む(よむ)「词尾所在行:ま行、え段字:め」==よめ書く(かく)「词尾所在行:か行、え段字:け」==かけ死ぬ(しぬ)「词尾所在行:な行、え段字:ね」==しね呼ぶ(呼ぶ)「词尾所在行:ば行、え段字:べ」==よべ上がる(あがる)「词尾所在行:ら行、え段字:れ」==あがれ切る(きる)「词尾所在行:ら行、え段字:れ」==きれ ② 一段动词...[ 查看全文 ]
2011-03-28

专题推荐:

动词形态总结:假定形

假定形 1 变化规则 ① 五段动词:动词词尾变成其所在行的え段字。 読む(よむ)「词尾所在行:ま行、え段字:め」==よめ 書く(かく)「词尾所在行:か行、え段字:け」==かけ 死ぬ(しぬ)「词尾所在行:な行、え段字:ね」==しね 呼ぶ(呼ぶ)「词尾所在行:ば行、え段字:べ」==よべ 上がる(あがる)「词尾所在行:ら行、え段字:れ」==あがれ 切る(きる)「词尾所在行:ら行、え段字:れ」==きれ ②...[ 查看全文 ]
2011-03-28

专题推荐:

日语基本语法(名词)

名词 一、名词概述 名词,表示人或事物。名词按其来源可分为和语名词、汉语名词和外来语名词。按构词方式可分为单纯名词,由其他词转来的名词,以及用各种构词方式合成的派生名词、复合名词等。 名词按其意义和语法特点可分为普通名词、固有名词(亦称专有名词),实质名词和形式名词。 广义的名词包括代词和数词。 二、名词的用法 名词主要用法如下。 1.可以后加格助词が或副助词は、も等,作主...[ 查看全文 ]
2011-03-28

专题推荐:

日语基本语法(代词)

代词 代词,代指人或事物、场所、方向。日本称代词为“代名词”。 代词根据其作用和分工,分为人称代词和指示代词。指示代词又分为事物指示 代词、场所指示代词和方位指示代词。 二、人称代词 现将现代日语中常用的人称代词列表如下: 人称 一类 二类 三类 自称 (第一人称) わたくし (我) わたし (我) ぼく(我) 对称 (第二人称) ぁなた (您) ぁなた ...[ 查看全文 ]
2011-03-28

专题推荐:

日语基本语法(数词)

数词 表示事物的数量、顺序的词叫作数词。数词分为数量数词和序数词;数量数词又分为基数词和量数词。 二、基数词 基数词是数量数词的一种,通常指计算数目用的整数。现代日语中的基数词多采用音读形式的汉语词。例如: 一(ぃち)、二(に)、三(さん)、 四(し或よん)、五(ご)、六(ろく)、七(しち或なな)、八(はち)、 九(く或きゅぅ)、十(じゅぅ)、十一(じゅぅぃち)、 十四(じゅ...[ 查看全文 ]
2011-03-28

专题推荐:

推荐访问
述职报告与工作总结 述职报告会总结 年终总结报告 例文 个人年终总结报告 企业年终总结报告 年终总结报告结束语 年终总结报告ppt 工程部年终总结报告 4s店客流量分析报告 药品业务员总结报告 数据分析报告怎么写 总结报告怎么写 年度总结报告ppt 年度总结报告格式 2015年度工作总结报告 银行市场分析报告 卷烟市场分析报告 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 食品分析报告 建材市场分析报告
热点推荐
印度尼西亚留学GMAT成绩要求 也门留学GMAT成绩要求 拉脱维亚留学GMAT成绩要求 阿塞拜疆留学GMAT成绩要求 几内亚比绍留学GMAT成绩要求 列支敦士登留学GMAT成绩要求 新加坡留学GMAT成绩要求 约旦留学GMAT成绩要求 摩尔多瓦留学GMAT成绩要求 西撒哈拉留学GMAT成绩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