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网相关文章

日语口语练习:表达"拒绝"的相关文章推荐

日语口语练习:表达"拒绝"

拒绝 ああ、いいです。啊,不用了。 ありがとう。大丈夫です。谢谢,没问题。 あ、いりません。啊,不用了。 これだけあれば十分ですので、結構です。已经可以了,不用了。 残念ですが、お断りいたします。对不起,我不能接受。 せっかくですけど。多谢您的好意。 本当に残念です。很遗憾。 でもちょっとその日は都合が悪くて。不过,那天我没有空。 明日私は用事があるんです。明天我有事。 あいにく時間が取れなくて。不巧,我没时间。 スケジュールの都合がつきません。时间上有冲突。 忙しくてどうしてもじかんが取れません。太忙了,实在没时间。 今、どうしても時間のゆとりがなくて。实在抽不出时间。 今、手が離せないので。现在正忙着。 次の機会にぜひまた誘ってください。下次请您一定邀请我。 お手伝いで来ません。我帮不了这个忙。 ごき希望に沿うとができません。无法满足您的要求。 自信がありませんので応じかねます。我没有把握,难以答应。 そんなこと私にはできません。那种事我做不来。 もう少し自分でやってみたいです。我想自己再试试看。 どうしてもわからないところがありましたら、その時はよろしくお願します。如果有实在不明白的地方,再向您请教。 力不足で本当にどうしようもないの... [ 查看全文 ]
2012-05-02

专题推荐:

日语口语练习:表达"拒绝"的相关文章

日语口语经典教材:もういいよ 算了啦!

もういいよ 算了 造句:A:人がこんなに頼んでるのに。もういいよ!A:人家这样求你,你还不要。算了!解析:日语很多情况下需要根据语气来判断这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いいよ也可以是好的,可以啊等等的意思,但是如果前面接上“もう”且语气显得不耐烦,生气。就是够了,算了的意思。 日语口语 日语知识点:日语(日本语:平假名にほんご,片假名...[ 查看全文 ]
2012-05-02

专题推荐:

日语口语教材:职场日语脱口说 第24期

117. 四半期(しはんき)一年分 半期(はんき)=上期(かみき)+下期(しもき)再分一半就是「四半期」季度 「第2四半期」 「第3四半期」 ===[クオーター(quarter)] 118. アイテム(Item)项目 119. 定時规定的下班时间 120.フレックスタイム(flextime)弹性工作制. フレックスタイム加一点限制就是コアタイム(core time) 意思某一段上班时间必须要...[ 查看全文 ]
2012-05-02

专题推荐:

日常日语口语:た形の二つの意味

关于た形的两种意思,一个表示“完了”,一个表示“过去”,在使用中必须区分清楚。 1. A: ( 午後6時ごろに) 昼ごはんを食べましたか。 在傍晚我问你:“你吃午饭了吗?” B1: はい、食べました。 ( 正 ) ——{当时}吃了。——正确!(表示当时吃了) / はい、もう食べました。 (误)——吃了,(到目前为止)已经...[ 查看全文 ]
2012-05-02

专题推荐:

日语口语资料:精编日本语常用文型488句(1)

001 *~間に/*~間は 002 *~あげく(に)/~果て(に) 003 ~上げる/~上がる 004 ~あっての 005 *~あまり(に) 006 ~あろうことか(あるまいことか) 007 いかに~ても/いかなる~ても 008 ~如何だ/~如何で/~如何によらず 009 *~以上(は) 010 *~一方だ/*~ばかりだ 011 *~一方(で) 012 いわんや~においてをや...[ 查看全文 ]
2012-05-02

专题推荐:

日语口语学习网站:兔年说兔-与兔(うさぎ)有关的日语惯用语

兔年到啦!日语有哪些与“兔”有关的惯用语呢?● 兎死すれば狐これを悲しむ「うさぎしすればきつねこれをかなしむ」:兔死狐悲 同類の不幸をその縁者が悲しむ例え。同類の死は自分にも同じ運命が近づくしるしだと言う事。 ● 株を守りて兎を待つ「かぶをまもりてうさぎをまつ」:守株待兔 昔のやり方にこだわって、前に進まない、融通のきかないことの例え。 ● 狡兎死して走狗烹らる 「こうとししてそうくにらる...[ 查看全文 ]
2012-05-02

专题推荐:

日语口语教材:あ篇——油を売る

お使いの途中、友達と会って油を売っていたので叱られた。 出去办事时,因遇到朋友耽误了时间而挨说了。 在这里,“油を売る”不是“卖油”,而是“むだ話”(闲聊)、“時間を浪費する”(浪费时间)等耽误了正事的意思,相当于我们现在的“怠ける”“さぼる”等动词。 工作偷懒玩乐被叫做“卖油”,这个词起源于江户时代。当时,没有电灯等便利之物,所以只能由卖油郎一家一家巡回卖油。与水和酒不同,把称量的油装...[ 查看全文 ]
2012-05-02

专题推荐:

日语口语资料:媒体相关的词汇

マスコミ 大众媒体 メディア 传媒 ネットワーク テレビ局 网络广播 スタジオ ジャーナリズム 新闻界 ジャーナリスト 新闻工作者 有線放送 有线广播 衛星放送 卫星广播 生放送 现场直播 ネット放送 联播 再放送 重播 司会者 主持人 アナウンサー 播音员 ニュースキャスター 新闻主持人 ナレーター 解说人 プロデューサー 编制人 ディレクター 导演 カメラマ...[ 查看全文 ]
2012-05-02

专题推荐:

日语口语资料:真是坐井观天!

1、中文中的口若悬河,意为讲话像瀑布倾泻,滔滔不绝。通常用来形容一个能说会辩,口才很好,口齿伶俐。那么,用日语怎么表示这个词呢? 中国語:他说得口若悬河。 日本語:彼の話し方は立て板に水を流すようです。 单词学习: 話し方(はなしかた):说法,说话的技巧。 立て板:竖着的板子。 立て板(たていた)に水(みず)を流す(ながす):口若悬河。 地道日语短句常用熟语 ...[ 查看全文 ]
2012-05-02

专题推荐:

日语口语学习:面试时常会遇到的问题(7)

◆どうして日本語を勉強しますか…なぜ、うちの会社に入りますか。 1. では、詳しく言わせていただきます、今の社会は知識の社会で、能力がない人は今の社会に立ってません。特に若者の私に立って、能力がないと、いい仕事を探しにくいです。ですから、私は若いうちに、日本語を勉強して、これからは、日本公司で仕事をしたいです。 2. 私はこの一年間、真面目に日本語を勉強してきました、これから私は日本公司で自分...[ 查看全文 ]
2012-05-02

专题推荐:

生活日语口语:背下这150句给口语加分

1.あいてる。 你有空吗? 2.あきちゃった。 腻了! 3.あ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 新年快乐! 4.あげる。 送给你。 5.あせらないで。 别着急! 6.あたった。 打中了。 7.あたりまえのことだ。 应该做的。 8.あっ。 啊! 9.あった。 有了! 10.あつかましい。 厚脸皮! 11.あとでまたお電話(でんわ)します。 待会再打给您电话。 12.あなたと関係(かんけい)...[ 查看全文 ]
2012-05-02

专题推荐:

推荐访问
青岛日语教师招聘 中学日语教师招聘 日语教师招聘 高考口语 2014年中考信息技术考试练习系统 高考语文成语练习 高考数学练习题 高考成语练习 高考成语巩固练习 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 高考英语口语软件 广东高考口语考试 高考英语口语 江苏高考英语口语 高考英语口语培训 雅思口语机经 雅思口语预测 初级日语学习网站 日语在线学习 哪里学英语口语
热点推荐
卢旺达留学GMAT成绩要求 爱沙尼亚留学GMAT成绩要求 阿富汗留学GMAT成绩要求 西撒哈拉留学GMAT成绩要求 俄罗斯留学GMAT成绩要求 荷兰留学GMAT成绩要求 匈牙利留学GMAT成绩要求 约旦留学GMAT成绩要求 德国留学GMAT成绩要求 法属圭亚那留学GMAT成绩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