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日语词汇学习:全面分析日语助词(11)

は 1接续法は接在体言 副词 助词以及活用词连用形后面。 2意义和用法①表示主题,指定叙述的题目,要求对此进行说明。 ●これはなんですか? ●君はどう思うか? ●ご饭は何処で食べますか? ●店先には见本だけが并んでいる。 ●李さんは日本语がじょうずです。 ●それについては…… ●あすは雨が降るだろう。 ②提示两个对比的事物●酒はすこし饮むが、たばこはすわない。 ●仆は今日は行けない。 ③起强调或调整语气的作用。 ●ビールの一杯ぐらいは饮めるでしょう? ●今朝はそんなに寒くはない。 ●绝対に忘れはしない。 ●読んでは见たが、分からないところが多い。 ●こんなにあつくてはなにもできません。 も 1接续法も接在体言 副词 助词以及活用词连用形后面。 2意义和用法①从同类事物中举出一项以暗示其他事物的存在。 ●今日も雨降りだ。 ●どうか私にも见せてください。 ②并列,列举同类的两个以上的事物。 ●先月も今月も赤字だ●あなたが行くなら、私も行きます。 ●兄も兄なら、弟も弟だ。 ●日本人は谁もそう考えている。 ③加强语气。 ●猿も木から落ちる。 ●あまりにもひどい。 日语知识点:清音、浊音、半浊音、拨音,它们就是假名,再加上汉字,就构成了日文。而汉字的读音也是假名的读音组成的。比如日... [ 查看全文 ]
2011-03-28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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日语词汇学习:全面分析日语助词10

 ところが ところ来自名词,ところが或ところ可以在句中起到相当于接续助词的作用。 ところが一般接在助动词た的后面,即以 ……たところが…… 的形式出现。 1表示确定顺接条件,连接两个并存的事项,前项为后项的契机,相当于たら的部分用法●あしたは晴れるだろうと思って寝たが、翌朝起きてみたところ、やっぱり晴れていた。 ●そのくすりを饮んだところが、どんどんよくなって病気は一周间ですっかりなおりました。 ...[ 查看全文 ]
2011-03-28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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日语词汇学习:全面分析日语助词9

ものの 1接续法ものの接在活用词的连体形后面。 2意义和用法ものの只表示确定逆接条件,ものの所表示的转接意义是:承认前项是事实,即それは本当だ、但后项却是与前项不相符的事实,意为 虽说……可是…… ●そうはいうものの、なかなかそう简単にはいきませんよ。 ●答えを教えてあげると约束はしたものの、実はぼくにもよく分からないでこまっている。 ●苦しいことは苦しいものの、また楽しいこともある。 ものを 1...[ 查看全文 ]
2011-03-28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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日语词汇学习:有关「快~」的二字词汇

1.「きもちがよい;こころよい」の意味を表す快意、快雨、快感、快心、快晴、快絶、快然、快爽、快諾、快談、快暢、快適、快美、快聞、快便、快味、快眠、快夢、快遊、快楽等2.「優れた;立派な;すばらしい」の意味表す快技,快拳、快作、快事等3.[病気がよくなる;治る]の意味を表す快復、快方、快愈等4.「すばやい、速い」の意味を表す快手、快走、快速、快足、快馬等5.「うれしい;喜ばしい」の意味を表す快報6....[ 查看全文 ]
2011-03-28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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日语词汇学习:形容词的く型

大家都知道,形容词的く型是形容词的连用形。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有5个形容词,其く型可能是名词。经常可以看到这样的句子: ① 遠くの煙突から、白い煙が昇っています。(从远处的烟囱冒着白烟。)② 夕べは遅くまで勉強しました。(昨夜学习到很晚。)③ 学生の多くが日本語を勉強しています。(学生的大多数学习日语。)④ この物語は古くから伝わっています。(从古代起就传诵着这个故事。)⑤ 近くで変な音がしました。(...[ 查看全文 ]
2011-03-28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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日语词汇学习:一个被滥用的代词

あなた是第二人称代词中敬意最高的,其它第二人称代词(きみ、おまえ等)的敬意都比它低,如果不用这个词,那我用什么呢?一般来说,您可以有三种变通方法。第一种方法是使用对方的姓氏,同时加上さん,例如: 【日】土屋さんは中国料理を召し上がりますか。【汉】土屋先生吃中国菜吗? 第二种方法是使用对方的姓氏,同时加上职务,例如: 【日】土屋社長は中国料理を召し上がりますか。【汉】土屋社长吃中国菜吗? 第三种方法...[ 查看全文 ]
2011-03-28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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日语词汇学习:五段动词连用形的音变浊化

五段动词的连用形有2种,连用形1的词尾是该行的い段假名,如“読む”变成“読み”,“書く”变成“書き”,“走る”变成“走り”等等。这样的变化用于+ます变成敬体,如:“読みます”、“書きます”、“走ります”等等,当然还有好多用处。但是在「て、ては、ても、た、たら、たり」这6个助词或助动词前面,就不能用连用形1,而必须用连用形2。连用形2 又称作“五段动词连用形的音变浊化”,一般简称为“五段动词的音变浊...[ 查看全文 ]
2011-03-28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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日语词汇学习:見える和見られる,聞こえる和聞ける的区别

---見える/見られる(客观/主观):**見える:見る意志がなくても図像などが自然に目に入ってくる。また、見る能力がある。(原本就是一个单词,即使没有看的意志,还是看得见客观存在的东西!) **見られる:見る意志があり、見ることができる。(見る的可能态,要具备一定的条件,主观意志较强!)例: 1、日本平ホテルというところから富士山が見える。2、目が見えない人のために点字の案内板が設置されている。3...[ 查看全文 ]
2011-03-28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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日语词汇学习:自动词和他动词的成对表

====<< 自然動詞・人為動詞分類表の増補改訂版 >>====◎印は、金谷氏の6グループ、★印は柴田が追加した新しいグループや特殊な例外を表す。◎(1)受け身形とその原型: (1-1)普通の受け身: 他動詞未然形 + RERU「殺される」<->「殺す」、「好かれる」<->「好く」「捨てられる」<->「捨てる」、「話される」<->「話す」「見られる」<->「見る」、「許される」<-...[ 查看全文 ]
2011-03-28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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日语词汇学习:补格助词“に”和“で”的用法(2)

补格助词“で”的用法 上面介绍了补格助词に的用法,下面介绍补格助词で的用法。最后还介绍一下,同样是で,但是不是补格助词,而是其他词类的用法,以免混淆。 1,活动场所在以行为动词为谓语的句子中,活动场所用で表示。「私達は学校で(活动场所)勉強をします。」“我们在学校学习。”「運動場で(活动场所)運動会を開きます。」“在运动场举行运动会。” 2,比较范围事物进行比较时总是有一个比较的范围,经常说“在...[ 查看全文 ]
2011-03-28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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日语词汇学习:补格助词“に”和“で”的用法(1)

补格助词“に”的用法 补格助词当中,に和で的用法是最多的。这里专门介绍一下に的用法。在学习日语的初期,这些内容不一定都能明白,学习多少能理解多少就可以了。尤其是最后一部分内容,已经是属于中级知识范围了。 1,存在的地点存在句有2种格式:① 教室に(补语)机が(主语)あります(谓语)。这是补主谓结构,あります译成“有”。全句译成“教室里有桌子。”② 机は(主语)教室に(补语)あります(谓语)。这是...[ 查看全文 ]
2011-03-28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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